選單 首頁 搜尋

94要吃蛋黃酥!排隊至少1.5時 小潘、佳德、王師傅擠爆

2018/09/08 09:25 字級:
離中秋節還有2個多禮拜,但現在糕餅名店前已經出現排隊人龍,民眾大多清晨6點就開始排,有人一排再排,排了三輪,想要買多一點,不過這些名店本來都有網購或者可以電話訂購,但因為訂單都滿了,已經暫停預購,從現在開始都只能現場排隊購買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長長的排隊人龍大概有數百人,平均要花1.5小時才能排得到,而且你只能買5盒,想多買也不行,除非你學他,花一整天,來排三輪。
 
排隊民眾:「因為今天要買18盒,因為一次只能限購5盒。」
 
問口味、數量,點好買好再結帳,平均一組客人要花8分鐘,排隊至少要等1.5小時,想要快一點,過去臉書上有代購、團購,連同電話訂購,今年中秋節前一個月通通暫停,一度限購數量從5盒降為3盒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排隊民眾:「沒想到會這麼多人,因為我要拜託她代購,因為我要買的數量太多。」
 
隊伍很長的不只有板橋小潘鳳梨酥,北市佳德鳳梨酥隊伍長、人潮多,一盒接一盒沒有限量,但是告示貼著,老婆餅、牛奶餅已經缺貨,所以本來提供網路訂購只限部分,商品電話訂購得中秋過後才開放。
 
排隊遊客:「現場氣氛和網路的不一樣,還是來現場體驗比較好。」
 
排隊民眾:「聽說都排很長所以就先來買。」
 
知名糕餅王師傅也是一個月前訂單就滿了,如果想買金月娘只能到現場買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月餅業者余小姐:「目前因為趕中秋月餅,所以麵包就暫停販售。」
 
看來沒有提前預購,就只能到現場排隊,提前感受過節氣氛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往下看更多新聞!



  離中秋佳節還有將近一個月,彰化市蛋黃酥名店已經開始掀起排隊熱潮,更傳出有代購業者以人海戰術搶購,店家最近就貼出新公告,禁止140公分以下的孩童排隊,但這個新規定也讓民眾看法不一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下午3點才開賣,但長長排隊人龍已經從店門口排到馬路上,繞了一圈又一圈,天氣悶熱,民眾搧著扇子,得等上好幾個小時,這是彰化知名的蛋黃酥店,不分平假日,人潮總是滿滿滿,因為一人限購60顆,大人小孩都來排。排隊顧客:「差不多八月初十那時,人潮比現在還多好幾倍。」離中秋節還有將近一個月,愛吃這一味的人提早來卡位搶購,但仔細看,店家門口貼出最新公告,身高低於140公分以下的兒童不可以排隊購買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排隊民眾:「人家孩子有錢,可能家人叫他來買,為什麼不行,(這裡有道理嗎?)不合理啦。」排隊民眾:「合理啊(怎麼說?)不然大家都帶小朋友來排。」排隊民眾:「盡量不要拖,還有不要代購炒起來,一炒起來的話就很難買到,像我們在地的要吃的話,還是要排這麼久,太誇張了、太誇張了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顧客們反應不一,業者會這樣規定,就是擔心有人靠著小孩排隊購買,影響他人權益,有的媽媽說,小孩還沒有自主能力,不買賣很合理,但當然也有人很反彈,而且愈接近中秋就愈難買,有不少代購業者就靠著排隊賺價差,如果一盒加價一百元販售,一天可以排到40、50盒,代購業者就能賺進5000元。新規定引發民眾熱議,就有人腦筋動得快,現場拜託其他顧客幫忙買,這顆渾圓飽滿的蛋黃酥口感綿密,一顆要價40元,就是看準限量美食商機,代購業者讓不想排隊的人,心甘情願掏錢省時間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?她細算驚呆:日薪近10萬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月餅 鳳梨酥 中秋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