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故障車停內車道 切記保命三步驟

2015/11/24 09:51 字級:

國光客運司機下車滅火,卻不幸遭到後方聯結車追撞,當場被夾死,其實如果在國道上遇到類似的突發狀況,應該要先按下「警示燈」,接下來在車子的後方100公尺,擺放三角標誌,接著再想辦法走到路肩,報警處理,更重要的是人站的位置,一定要在車子斜前方的路肩。

因為液晶電視起火,客運司機緊急將車停靠在路肩滅火,卻不幸遭到連結車追撞,導致當時站在車尾的陳姓司機當場被夾死,而站在車頭的一名乘客則是當場被撞飛,聯結車司機事後表示,當時看到客運時已經閃避不及才會撞上,但類似的案件其實層出不窮。


(圖/客運司機將車停靠在路肩滅火,卻不幸遭到連結車追撞,導致當時站在車尾的陳姓司機當場被夾死,而站在車頭的一名乘客則是當場被撞飛)

民眾開在高速公路的內線車道,前頭的車停了下來,車主反應不及撞上去,連放在車頂的露營用品全都飛出去,高速公路內線車道的突發狀況總會讓駕駛人來不及反應,這時候最保險的方法,應該是將車停在路肩後,立刻按下警示燈,並在車子的一百公尺後擺放三角警示標誌,之後人再想辦法走到路肩,打電話報警,但就算走到路肩也是有危險性,國道岡山分隊長葉斌偉:「你如果人在這邊的話,容易撞上。」

簡單來說,從車子到警告標誌這一百公尺的範圍都是危險區域,民眾遇到車子故障,都要儘快遠離這個範圍,應該要站在車子的前面或者是護欄外面,以免被後頭的車子追撞。員警提醒,不管是車子被撞,還是拋錨停在內線車道,最好的方式立刻按下警示燈,沿著內側車道的路肩在一百公尺後擺放警告標誌,人在想辦法走到路肩報警,並且要走到車的斜前方,掌握這幾個原則,就能將事故意外發生機會降到最低。


(圖/從車子到警告標誌這一百公尺的範圍都是危險區域,民眾遇到車子故障,都要儘快遠離這個範圍,最好的方式立刻按下警示燈,沿著內側車道的路肩在一百公尺後擺放警告標誌,人在想辦法走到路肩報警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輝達重挫10%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
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
省了650億也沒用?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