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烏龜爆殼躺馬路「心臟還會跳」 他打電話求救被酸爆!

2018/08/23 11:37 字級:
烏龜爆殼躺馬路「心臟還會跳」 他打電話求救被酸爆!
台南一名陳姓男子日前在凌晨開車上班途中,發現路上躺了隻疑似被車撞、龜殼破裂的烏龜,他下車查看發現還有心跳,因為擔心被其他車輛再度輾過,便停下車擋住保護烏龜,並報警處理。沒想到,此舉卻引發部分網友不滿,認為救烏龜不應該打電話給警察,痛批「浪費資源」。

▼民眾看到一隻烏龜躺在路中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
當事人23日清晨5點多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發文,他透露在上班的路上看到一隻疑似被車撞的烏龜,下車查看後發現心臟還會跳,他認為還有救於是立刻報警處理,「因為我不知道是不是保育類動物,所以只好用我的車擋住牠,怕牠又被車撞,冒著遲到的危險等警察來,希望牠還有救」。

▼烏龜疑被車撞,龜殼破裂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
此文曝光後,引發正反兩面意見,一派網友感謝他的善舉,「社會就需要像你這樣有溫暖的人」、「尊重生命,不管牠之後是否救得活,至少你已用心的守護著牠,覺得感動」、「謝謝你的善心」、「感謝有你這樣的好心人存在」、「社會需要多一點像你這種人~謝謝你」、「感謝你的愛心」、「感謝你,做了一件大德的事」、「希望可以救回來」。

不過有些人則認為,報警是浪費資源,「為何找警察?難道要人民養一些米蟲嗎,動物當然找動防所不然就農業處」、「等警察來是要幹嘛」、「就直接送到動物醫院啊!派出所什麼時候有受過動物保育的訓練...」、「浪費資源!」、「乾警察什麼事啊?」、「烏龜受傷到底為何要報警啊」。

▼原PO的行為引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
針對網友意見,陳姓男子反問:「今天假如你的家人或者女友在路邊被人欺負,而讓我看到,如果我視而不見你們會怎麼說我?當然,如果真的發生了,我也一樣會救。我PO的出發點是想喚醒這個社會人人都能雞婆一點,憾事就不會發生」,他表示當時半夜2、3點,不知道要去哪找動保及獸醫,「而且我還要趕著上班耶,不找警察來接手,難道要找你們嗎?找你們不如叫烏龜自己自盡好了」。

往下看更多新聞:孕婦不能碰狗?Ella和布丁同床慘遭正義魔人瘋狂炮轟

女子天團S.H.E的成員Ella(陳嘉樺),2016年10月開心地宣布自己準備轉換人生角色,即將變成一個孩子的媽,也大方地公開了「勁寶」的性別是個男孩,和老公賴斯翔(賴解孵)天天膩在幸福的氛圍當中,讓粉絲都非常期待「勁寶」的出生。豈料賴解孵上傳一家四口(包括愛犬布丁)的床上大合照時,慘遭正義魔人狠狠盯上,直批孕婦不該和寵物同床睡覺,引發網友熱烈戰火。

▼Ella和賴解孵大方曬恩愛,卻慘遭正義魔人炮轟。(圖/賴解孵 Facebook)


從賴解孵分享到微博的全家福可以看到,Ella穿著灰色背心和穿著黑色背心的賴解孵頭靠頭自拍,他們倆的中間躺了一隻熟睡的布丁,再加上Ella肚子裡可愛的小男孩「勁寶」,一家四口幸福的甜笑瞬間閃瞎眾人,讓人看得覺得好溫暖。

可是,原本只是好意分享自己幸福生活的賴解孵,意外遭到正義魔人的無情攻擊,指責「孕婦不宜接近狗」,殊不知他此話一出引發網友怒火,一致炮轟正義魔人說「謬論!懷孕期間可以與寵物接觸」、「老腐朽,對於你這種舊社會,21世紀已經容不下你了」、「封建主義害人啊」、「沒事可以多看點書的」、「不養狗的別胡說八道」。

▼(圖/爾文賴 微博)


另外,有不少網友也提出正確解答,表示「狗本身沒有什麼蟲,只有牠們的糞便會有一種蟲,那個蟲才會危及孕婦,只要孕婦不直接接觸,是不會有問題的,請不要隨意丟棄你所飼養的狗狗」、「孕前孕後可以做『弓形蟲』檢查,狗狗也是同樣做檢查,沒有弓形蟲就完全沒有影響,保持乾淨就行了」、「狗狗不是弓形蟲的最終宿主,所以並不會傳染給人,貓才是弓形蟲的最終宿主,但是被感染的機率非常低,除非你天天徒手抓貓便便,所以千萬不要因為懷孕就丟棄寵物,做好衛生、打好疫苗,動物會是孩子最好的玩伴」。

▼(圖/爾文賴 微博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注意!梨泰院出現「綁架巧克力」 誤食恐遭撿屍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