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抓老鼠不會掛餌 男子打110求助警方

中央社 2018/08/13 12:10 中央社 字級:
抓老鼠不會掛餌 男子打110求助警方

苗栗縣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今天表示,最近接到1名男子打110報案,稱家中有聰明的老鼠築巢,要員警幫忙用帶皮的香蕉做餌掛老鼠籠,警方只能無奈說抱歉,抓老鼠不是緊急事件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員警身為人民褓姆,受理民眾報案內容無奇不有,苗栗縣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接獲男子報案電話,指出「老鼠很討厭,牠已經跑到二樓築巢」,請求警方協助,因為有一件事情自己無法達成。

員警進一步詢問「甚麼事情」,對方竟表示,家中老鼠太聰明不吃毒藥,已經買好老鼠籠、毒藥和香蕉,想要引誘老鼠,不過「老鼠籠掛香蕉連皮連肉都要掛」,自己不會掛,希望警方派出員警到家中幫忙掛餌。

警方平常執行勤務,都是抓小偷、抓搶匪,只能幽默地回應對方,「警察也沒抓過老鼠,看到老鼠也會害怕」,無法提供這項服務。

苗栗縣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蔡東宏表示,110報案要以急迫性、危害性、必要性,還要考慮現有的警力因素為原則,家裡老鼠的問題,應該自己解決,或是請專門處理鼠害的清潔公司協助。

蔡東宏指出,以往110還接獲要員警幫忙買消夜、丈夫不履行夫妻義務、以及鄰居放屁太臭等報案電話,都讓執勤員警啼笑皆非,但若無故頻繁撥打報案專線,影響警方正常勤務,經勸阻不聽,可處新台幣1萬2000元以下罰鍰。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情侶公園大方「成人運動」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