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遊客減、攤商倒!基隆碧砂漁港因這三個原因逐漸蕭條

2018/07/30 19:22 東森新聞 字級:
遊客減、攤商倒!基隆碧砂漁港因這三個原因逐漸蕭條
碧砂漁港買氣蕭條,除了以往的海鮮灌水負面消息,影響顧客上門意願,還有去年整修長達八個月,整修完很多老顧客找不到原本經常光顧的店家,少了再度造訪碧砂漁港的誘因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攤商:「一滴水都不裝的,我十年以來零糾紛,沒有糾紛過。」

攤商老闆拍胸脯掛保證,因為受到之前灌水負面新聞的影響,碧砂漁港生意一落千丈,現在面對客人展現誠意。

攤商:「1420元,20元不用了,1400元就好了,難得來捧場,謝謝你們,謝謝。」

去掉零頭沒有減料,業者反而大方送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攤商:「這三顆招待的放這邊,謝謝。」

吃點虧就讓客人多買一些,因為非假日要留住客人真的很不容易。

香港遊客:「吃一下這邊的海鮮,跟香港有沒有差別。」

碧砂漁港過去頗負盛名,有些遊客甚至跨海而來,業者不諱言現在最大宗的遊客就是香港人,儘管生意難做,攤位場面就是要維持活跳跳、新鮮澎派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:「台灣的漁獲量越來越少,因此碧砂漁港這邊的業者為了要搶客人,就推出像是波士頓龍蝦以及加拿大的生蠔,還有印尼來的瀨尿蝦,來吸引顧客的青睞。」

碧砂魚港因為港灣不大,遠洋漁船根本無法靠岸,海上的漁獲交易價格好,還沒上岸就被對岸搶走,再不然就是送到鄰近的八斗子或正濱漁港拍賣,魚少人少之外,讓業者更備感壓力的是攤位租金沒有減少太多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攤商:「有降,但是我們因為景氣的關係,我們還是覺得壓力還是很大,兩年又(整)修一次,客人有時候來又找不到(攤位)。」

攤商透露,租金價格已經從七萬元降到四萬多元,但因為生意大不如前,營業額驟降三倍以上,收支打平只能苦撐,要找回過去的人氣榮景還得更加努力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續吹反攻號角!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更新/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