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大媽腰部暴痛發熱 驚見右腎塞滿2980顆結石!醫生1小時才數完

2018/07/28 13:56 東森新聞 字級:
大媽腰部暴痛發熱 驚見右腎塞滿2980顆結石!醫生1小時才數完
如果身體不適,應該要盡速就醫!大陸一名56歲大媽右側腰部疼痛,撐了一週才就醫,醫師發現她的腎結石造成腎臟染,必須切除右腎,想不到做完手術後,醫師竟赫然發現,大媽右腎共有2980顆腎結石!

●圖片恐引起不適,請斟酌觀看●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根據大陸《揚子晚報》報導,常州一名患有腎結石多年的張姓女子日前右側腰持續疼痛、發熱,過了一週後才就醫,醫師告訴她必須將右腎切除才能痊癒。張女不敢置信,輾轉到另一間醫院就診,仍得到一樣的答案。

醫師診斷發現,張女患有右腎結石伴感染,還有慢性腎盂腎炎與腎周感染,再加上她還有糖尿病、脂肪肝、腰椎間盤突出等毛病,唯有切除右腎才可以徹底處理。

然而完成手術後,醫療團隊竟大吃一驚!因為醫師將張女切下的右腎剖開一看,竟發現狹小的右腎中擠滿了密密麻麻、大小不一的腎結石,取出來後竟裝了滿滿一盆,讓有密集恐懼症的護理師難以直視。更驚人的是,實習醫師花了將近1小時才算完腎結石數目,總共有2980顆。

▼(圖/翻攝自《揚子晚報》)


醫師說明,張女可能天生患有輸尿管瓣膜病或特異性感染,造成她腎臟產生的尿液無法順暢排出,長期下來堆積了許多結石,如果早早就醫治療,可能還不必將右腎切除。

▼醫師建議民眾多喝水。(示意圖/Pixabay


醫師進一步提醒,隨著現代社會飲食習慣與生活方式改變,泌尿系結石的比率逐年增高,尤其以青壯年族群為主,建議民眾平常多喝水、少喝濃茶,預防勝過於治療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《揚子晚報》;貼圖/Hiking授權提供)

往下看更多新聞:天天4杯手搖當水喝!輸尿管長「結石」…男大生痛到不能走路

台中一名19歲男大生每天一杯手搖杯,未料,日前感覺腰部疼痛且排尿不順,甚至走起路都很困難,經醫院檢查後發現,他不僅罹患輸尿管結石,還併發腎水腫,經治療後症狀才緩解。

▼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
男大生每天都會買4杯1000 CC.紅、奶茶解渴,他自認為飲料也算是水,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,孰料,日前卻突然出現腰痛、排尿不易,就醫檢查後發現輸尿管有一顆0.7公分的結石還併發腎水腫,透過內視鏡碎石治療,狀況才好轉。

▼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
對此,亞洲大學附屬醫院震波碎石室主任石欣衛表示,夏季時天氣炎熱,人體的水分流失快,若是把茶當水喝,容易造成血液中過多的草酸與血鈣結合,形成草酸鈣結晶,進而導致腎結石、膀胱結石等狀況。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石欣衛也指出,結石小於0.5公分,自行排出的機會很高,建議採取藥物治療,但若身體已經出現腰痛、血尿、排尿困難等症狀,必須就醫治療,避免引起尿路阻塞或感染,影響腎功能。

石欣衛表示,台灣每10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尿路結石,因此他提醒,每天至少喝2000 CC.開水、多運動促進新陳代謝,可避免結石找上門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