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敢吃嗎?巨無霸鴕鳥蛋 越南歐霸教你料理

2018/07/27 16:16 東森新聞 字級:
雞蛋幾乎是人人愛吃的食材,但你有吃過鴕鳥蛋嗎?粉絲專頁「muagatmientay」經常分享與越南有關的生活或者料理,日前他分享了如何用鴕鳥蛋製作料理,打算一嚐它的美味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翻攝FB/MÙA GẶT MIỀN TÂY)


▼(圖/翻攝FB/MÙA GẶT MIỀN TÂY)


鴕鳥蛋與雞蛋相比,相當於20顆雞蛋,長15至20公分,且能夠承受90公斤(一個成人)的重量。他先將鴕鳥蛋丟進熱水滾燙後拿起,再將蛋殼剝除,因蛋殼厚度約有0.15公分,非常堅硬,無法像剝蛋殼一樣將它輕易取下,需要一點一點敲打邊緣。煮熟的鴕鳥蛋的蛋白會呈現晶瑩剔透的樣子,除了比較大顆之外,長得跟普通的雞蛋沒兩樣。

▼(圖/翻攝FB/MÙA GẶT MIỀN TÂY)


▼(圖/翻攝FB/MÙA GẶT MIỀN TÂY)


越南春捲餡料變化多端,它可以是素的,常見的是包入肉類、各式蔬菜及香草,沾著甜中帶酸、酸中帶鹹的醬汁一起享用;他將鴕鳥蛋切開後,再切成長條形狀,將鴕鳥蛋當成餡料,包入越南春捲中,配上醬汁,看起來相當美味呢!


往下看更多新聞



滷雞腳是常見的台灣小吃,不僅美味膠質也相當豐富,受到不少民眾的喜愛,但你看過滷鴕鳥腳嗎?粉專J.A.M狠愛演,日前他們挑戰滷巨無霸的鴕鳥腳,不少網友直呼「是地獄料理嗎」。

▼挑戰滷巨無霸鴕鳥腳(攝自/J.A.M狠愛演)


粉專J.A.M狠愛演經常拍攝各種有趣影片,其中各種美食挑戰的系列更受網友們喜愛,日前他們挑戰滷巨無霸的鴕鳥腳,首先他們將萬用滷包丟進鍋內,再將薑切片一起放進去煮,等到水滾之後倒入醬油,接著將鴕鳥腳放入燉煮,不料因味道過重,過程中他們不停地乾嘔。

▼挑戰滷巨無霸鴕鳥腳(攝自/J.A.M狠愛演)


最後試吃時,他們表示味道還是相當的重,不少網友看完直呼,「這道料理應該是地獄料理界的奧斯卡了」、「你是不是買到廣志的腳!怎麼這麼臭!」、「鴕鳥肉很好吃,鴕鳥腳就沒吃過了」。
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