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虛弱趕開刀被逼讓坐!她狠瞪掏「一張紙」…老伯語塞糗衝下車

2018/07/26 14:05 東森新聞 字級:
虛弱趕開刀被逼讓坐!她狠瞪掏「一張紙」…老伯語塞糗衝下車
面對無理的讓座要求,她選擇霸氣反擊!一名女網友透露,日前搭公車遇到一位「充滿正義感」的老伯,不斷用非常差的口氣要求年輕人讓位,而她因為準備動手術,已經空腹12小時,身體十分虛弱,便坐在博愛座上休息,沒想到老伯盯上她,轉頭就喊「妳起來」,結果她用一張紙,就成功讓老伯閉嘴,還糗到自己急忙下車。

原PO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表示,25日當天,她搭公車準備去醫院開刀,在途中遇到一位「博愛座魔人老伯」,只要看到有老人家上車,就會不客氣地催促年輕人讓位,之後還會在旁邊不斷碎念「現在年輕人都不會讓老的」、「我都看得出來」、「年輕人就應該要讓位」等,且他在要別人讓位的同時,自己還安穩的坐在椅子上。

沒多久有一群老年人上車,老伯見狀,馬上就轉頭對原PO頤指氣使「妳起來」,由於原PO為了開刀,已經12小時沒有進食,身體非常虛弱,頭也很暈,只能狠瞪了老伯一眼,接著拿出開刀房預約證明,此時老伯瞬間安靜了下來,默默的把自己的位置讓給老人家後,就糗到趕緊按鈴下車。

▼(圖/《爆怨公社》)


「話又說回來年輕人應該讓,是不是搞錯啥了?」原PO事後在臉書爆氣大罵,表示讓博愛座是善意不是義務,認為老伯根本沒有立場把公車當成自家客廳,自己為能夠呼風喚雨地使喚他人,還嗆聲「要怪就怪你自己年輕不努力,老了沒專車坐吧」。

▼(圖/《爆怨公社》)


此文一出,引起網友共鳴,紛紛留言「直接正名為『老輝阿郎』座好了,平常都不認,一搭上公共運輸自動變老」、「如果他看仔細,會問你:都還沒開刀?為什麼不能讓座!麻醉了嗎?」、「讓座是好心,不是義務」、「空腹真的很痛苦」、「以後坐博愛座都要帶東西來證明自己不舒服…」,原PO更在留言處補充「餓個12小時連水都不能喝,他站站看啊!他要是在哭X一句我應該是直接叫警察,才沒力氣理他…餓到兩眼發直」。

▼(圖/《爆怨公社》)


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往下看更多新聞

一般人到底能不能坐博愛座?相關議題不斷被討論,一名女子日前在捷運也遇到類似的狀況。當她坐在博愛座時,一名大叔突然走靠近,彈手指要她起身讓座,質問「妳有病嗎」,氣的女子不顧車廂內人潮眾多,以連珠炮式回嗆,嚇得對方閉嘴不敢說話。
 
女子在網路論壇《Dcard》發文,18日上午她搭捷運通勤,因為時間長達1個半小時,看到博愛座沒有,決定去坐著休息,突然有一位大叔走過來,對女子彈手指「欸妳,妳讓我坐」。

▼一名女子在捷運上遇無禮大叔逼迫讓位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
沒禮貌的舉動讓女子瞬間爆氣,原本她不想引起紛爭,但大叔不滿得不到回應,坐到旁邊空位,狂問「妳為什麼不讓座?為什麼要坐博愛座?妳有病嗎?妳是不是有病?」聽到這裡,女子再也忍不住,連珠炮式狂嗆「現在到底想怎麼樣??我身體有什麼毛病,我發生什麼事,需要告訴你嗎?是關你屁事?」、「我需要跟你報備嗎?你誰啊你?」面對女子的霸氣嗆聲,大叔嚇得趕緊道歉,接著什麼話也不敢說。

女子事後越想越生氣,「到底是什麼大頭症讓他覺得他有資格檢視別人?重點我不懂啦,位置空在那裡沒人要坐,我到底為什麼不能坐?」其他網友看完文章,紛紛留言安慰,「彈手指?叫狗喔?真沒禮貌」、「水啦~嗆的好,我支持妳」、「罵的好,這種倚老賣老就是要教訓的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博愛座 開刀 空腹 公車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