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隱性過敏勿輕忽 盛夏抗敏從飲食開始

2018/07/18 13:19 東森新聞 字級:
有過敏體質的人,常伴隨黑眼圈、眼周細紋等問題,就算是夏季,隱性過敏也如影隨形,醫師建議可以把握中醫理論中的「盛夏三伏天」來調理體質,並配合正確飲食來改善過敏的問題。

打噴嚏 流鼻水,對於過敏的人來說是普通的日常,不過長時間下來不僅會造成,黑眼圈 細紋等問題,鼻涕擤個不停,也讓人覺得好尷尬;雖然夏天是呼吸道敏感症狀,較為舒緩的季節,但中醫師也提醒,不要忽略夏季的隱性過敏。

中醫師 羅珮琳:「夏天溫度高濕氣也重,那這時候塵螨比較多,然後還有一些黴菌的感染,所以其實夏天很多人,他的過敏症狀雖然不明顯,但他其實也是反覆的,一直在發作一些過敏。」

醫師建議除了利用,盛夏三伏天來調理體質,在飲食方面也可做調整。

中醫師 羅珮琳:「會建議用一些,根莖澱粉類的,像是南瓜地瓜,山藥這些調理,或者說也可以用一些,像是益生菌類的,包括含有LP ,LGG  NCFM,這些菌種的一些益生菌,來做一個調養。」把握盛夏調整體質,均衡飲食與運動,過敏體質也有改善的機會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! 彭啟明笑: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