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搶救年輕人低薪 政府帶頭來加薪

2018/07/18 13:32 東森新聞 字級:
搶救年輕人低薪,政府帶頭來加薪。例如,基本工資時薪調升,和國小代課老師鐘點費增加,希望逐步改善年輕人低薪現狀。

政大研究生學會總幹事 呂冠輝:「未來以學術導向的人,或者是說在,學校裡面的研究生,他是有可能,因為這樣的方式,就是受到國家對勞動者的保障。」

冠輝不僅是學會幹部,還是勞促會成員,一直積極爭取大學生勞動權益,現在教育部同意,將教學助理全面納保,全台灣約有5萬3千位,因此受惠 不僅有了保障,也增加了工作資歷;而政府同樣為青年低薪問題,做出調整的還有,國小代課老師的鐘點費。一節課只有260元,即使一周上滿20堂課,也只能賺取微薄的薪資,不僅學校很難,請得到老師,也很難讓有心付出的人,願意投入教育工作,而這項政策,最將在2019年實施。

至於相關的政策,還有積極幫年輕人,扭轉低薪現狀,政府不僅主動帶頭加薪,也鼓勵企業加薪,還修改所得稅法,減輕年輕受薪階級,繳稅的負擔,修法後 月薪3萬以下,年薪不超過40.8萬的,社會新鮮人,還有雙薪家庭,和雙薪家庭三口之家,以及四口之家可以有感減稅,再加上持續調升基本工資時薪,希望能幫年輕人和勞工,多增加點收入。

每小時基本工資調升後,有39萬多名勞工受惠,不僅勞工待遇提升,更有助於活絡內需經濟成長,當然更希望在拉高薪資的同時,也能帶動產業發展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國年輕人瘋「窮鬼套餐」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
徐巧芯嗆「腦子有問題」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
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「爽中1.6億」 苦主要求分獎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