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父母望子成龍給壓力 竟造成小孩胃破洞

2018/07/09 17:57 東森新聞 字級:
很多父母都會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,無形之中給孩子許多壓力,節目《醫師好辣》有醫師分享,一個12歲男孩因為壓力太大,竟然造成胃破洞,送到急診室開刀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外科醫師江坤俊:「一個12歲的小男生,他半夜2點多的時候被他媽媽送到我們醫院急診室,當時我們覺得很奇怪,因為小朋友怎麼會腹膜炎,我第一個感覺他是盲腸破掉,因為最常見就是盲腸炎,但我們電腦斷層一做,他不是盲腸破掉,他是胃破了一個大洞。」小小年紀卻生重病,還要開刀,一問之下才發現是父母給的壓力造成的。

外科醫師江坤俊:「媽媽對他的課業要求非常重,所以他從小到大都是第一名,然後他國小六年級,就開始在學國一國二的數學,而且他還學很多才藝,他本身還是圍棋高手,很多才藝通通都要學,可是他爸爸非常不贊同,他爸爸就覺得小孩要有童年,可是他很成熟喔,他知道說他想要讓媽媽高興,他也想要讓爸爸高興,所以他把他媽媽每件要求都做到。」壓力太大,不管小孩還是大人都會生病,藝人佩甄也很有感觸。

▼(圖/李佩甄 臉書)


藝人佩甄:「產後那段時間我等於是,我想趕快瘦,趕快多點工作,讓自己忙一點,可是忙一點我又沒辦法顧小孩,所以我就要請我媽媽來,媽媽有時候會碎碎念,妳不要那麼累啊什麼的,就又更有壓力,然後老公一回來,你又要陪他看電影,然後我已經很累了,他又說你晚上有沒有空,我們去哪裡哪裡,所有事情就是一直這樣,然後突然有一天爆發。」女人產後事情變多,尤其多了小孩要照顧,另一半可不能變成豬隊友。

▼(圖/鍾欣凌 臉書)


藝人鍾欣凌:「有一天我女兒回來,回來之後我們家門打開有音樂的,結果我老公打完電動,女兒到他旁邊,他就驚訝我回來了,我其實火已經冒到這,我想說 你回來什麼事情都不做,你就打電動。」鍾欣凌也分享育兒經驗,跟老公吵架或多或少會影響孩子心理,當了父母有些娛樂勢必得犧牲,否則鬧出問題得不償失。
(封面圖/示意圖 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銅礦供應緊張+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「逼近1萬美元大關」
2歲男童「提魚」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…阿嬤超自責
超越松井秀喜!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