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饕客必點!麵館隱藏版料理「剁椒魚頭」 一吃就上癮

2018/07/07 20:29 東森新聞 字級:
最近天氣酷熱難耐難免影響食慾,但這紅艷艷的剁椒魚頭讓老饕們立刻胃口大開,這館子的老闆原本拿手的是台菜,在大陸開餐廳的時候見識湖南剁椒香辣的滋味,一吃上癮,愛做菜又貪嘴的他忍不住手癢向湖南師傅拜師求教,回到台灣之後,成為小麵館裡人氣最火辣的隱藏版料理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紅艷火辣的視覺震撼,湖南最「剁剁」逼人的滋味「椒傲」登場。厚厚實實、紅光滿面,每一口魚鮮肉嫩都有剁椒相伴,非常痛快。老闆孫文豪:「這個剁椒魚頭在湖南,以前是只有在這個過年的時候吃,因為它是一層紅,很喜氣的一個菜。」為愛返台承接麵館,老闆孫文豪兩岸餐飲經驗豐富,十多年前靠著一手好菜在東莞餐飲界颳起「台」風,其中湖南火辣最是上癮。

就怕回台吃不到,台商老闆放下身段跟著湖南老師傅拜師求藝,特別是當地料理多用河魚,台灣罕見的去腥特調,孫文豪學來興致沖沖。老闆孫文豪:「如果你下去直接醃,它就是一根蔥,它的蔥汁都出不來,我先把它拍碎了之後,再跟後面的薑跟米酒一起捏的時候,比較能把它蔥的汁給捏出來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山東燒雞三代傳承,當年為了自己的口慾,孫文豪學得非常勤快,回到台灣接手父母的麵館之後,忍不住手癢持續加菜,連同從小吃到大的山東燒雞,一起放進預約限定的隱藏版菜單裡。小麵館裡口味天南地北,端出手的都是孫文豪引以為傲的自慢味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