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老虎堂買一送一致歉惹爭議 民眾大排長龍 許常德:自取其辱

2018/07/05 19:46 東森新聞 字級:
知名飲料店「老虎堂」號稱是手工炒糖,但卻被踢爆廣告不實,衛生局也介入調查,但沒想到業者用「買一送一」的方式來道歉,反而吸引更多人潮排隊,這個現象也被批評,台灣人實在很善良,被騙了一下就選擇原諒,知名作曲人許常德甚至還說,台灣消費者根本是「自取其辱」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知名飲料店老虎堂之前被《東森新聞》率先獨家踢爆並不是手工炒糖,而且還添加焦糖色素,欺騙消費者是事實,記者實際走訪門市,發現人潮還是非常多。一杯、兩杯、三杯,店員手沒空停下來,這兩天的買一送一活動,老虎堂說是為了致歉,不是促銷,但看看排隊的人潮,民眾不像是來接受業者的道歉。排隊民眾:「如果有買一送一我就來,光道歉不做任何事,那多送我們一杯挺好的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生意好到旁邊店家門口都是人,綿延3家店面之多,估計人龍長達30公尺,再看看另一家店,同樣也是排好排滿。排隊民眾:「買一送一貪便宜,行銷總是要有點噱頭,在商言商,我覺得商人百分之99,都會做這件事情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被查出使用焦糖色素後,老虎堂櫃台至今立牌仍然寫著「我們用料是天然的」,廣告不實、標籤不符的部分,仍需由台中市衛生局開罰,目前金額仍在研議中,只是消費者這麼捧場,到底是發生什麼事?評論家朱學恆:「花很多時間排隊,去買一個造假的產品,我也不在乎,你只要買一送一,我就跟狗一樣跑過來,大家以後就不要抱怨食安有問題,你吃到體內累積毒素,或者各種各樣的問題,因為你縱容廠商這樣做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台灣消費者被批毫無抵制能力,買一送一小確幸還是有魅力,作曲人許常德就說,拿做錯的事情來促銷,還成功製造大排長龍,消費者根本是自取其辱,台灣的食品招牌一直掉,是被消費者拆掉的。部落客廣告小妹也說,為什麼要花錢支持一個騙子?如果買一送一能打發我,代表我被騙活該。然而事實卻是,老虎堂的這種道歉方式民眾很捧場,反而成了一種另類行銷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往下看更多新聞!

老虎堂遭踢爆使用的黑糖並非人工現炒,甚至還添加了焦糖色素,到底是不是現炒有什麼差別呢?其實以傳統古法而言,真正做黑糖是從甘蔗汁開始熬煮,但現在有些店家利用黑糖炒成黑糖漿,又被稱為是「還原黑糖」,不過比起添加焦糖色素,「還原黑糖」耗費的時間和人力還是相對較高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來自台東的黑糖,每次直接下鍋6公斤的份量,由中、小火開始拌炒,黑糖也從粉狀變成黏稠狀,40分鐘後才是真正的黑糖漿,平均2到3天炒一次,每次花半天時間,才能把3萬CC濃縮成2萬5000CC,成本大約4000多元,吃力不討好。但只要看到成品的濃郁黑糖色,就讓老闆好滿足。飲料店業者王世明:「黑糖炒出來本身就已經是黑色了,所以不需要再去加這個黑糖的色素了,我說一句實在話,一般來講,我個人是不想這樣說出來,這個東西就不是黑糖做出來的,所以他才會去加這個黑色素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沒辦法遵從傳統作法,從甘蔗汁開始熬製黑糖,只能用黑糖炒成黑糖漿,也有人把這稱為「還原黑糖」。但被踢爆的老虎堂的聲明稿中,強調代工廠的內容物是黑糖和二號砂糖加水熬製而成,還說跟手工製造成分相同,也被質疑如果創業初期是炒黑糖,成分應該是甘蔗汁,而不是黑糖加二砂的「還原黑糖」作法。不過現在老虎堂坦言,廠商確實加了焦糖色素,毒物科醫師也提醒大家,不用過度擔心。北榮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:「應該分成兩塊,一個是天然生成的,另外有一種是我們製造出來之後人工添加的,一天要1000多瓶(可樂)才會超過這個量,所以基本上對消費者來說,這應該不是一個太危及的問題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

焦糖色素通常被用來添加在可樂或是醬油中增加色澤,屬於合法添加物,但目前沒有相關證明其對人類有致癌的影響,或許消費者在意的也不是有沒有添加,而是加了色素以後卻沒有誠實告知,心裡對產品的高度期待,多少產生了落差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「5指全斷」恐怖畫面曝光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