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好記又暖心!台中捷運綠線年底試營運 18站名出爐了

2018/07/01 10:15 東森新聞 字級:
好記又暖心!台中捷運綠線年底試營運 18站名出爐了
新捷運線即將通車!台中的捷運綠線將於年底啟動試運轉,在明(108)年全線通車,屆時將成為台中人最重要的大眾交通工具之一,台中市政府30日公布了綠線的18個車站名稱,其中命名的方式有軌道轉乘站、在地地標、實際路口名稱等3種分類。

▼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
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,捷運站名必須要具備地方辨識性或歷史意義,才方便民眾記憶及辨識在哪站下車,,所以綠線的18個站名,以軌道轉乘站、在地耳熟能詳的地標、實際路口名稱等分類方式作為命名原則,使站名結合地方辨識性、區域地標及歷史意義。

舉例來說,如果捷運車站和台鐵市共站,那麼將以和台鐵的站名同名,避免民眾混淆,例如松竹、大慶、台中高鐵站,而大多的站名都是與附近地標相關,像是台中市政府、九德、九張犁、文華高中等等,要是車站周邊真的沒有明顯地標,則會以呈現實際位置的路口命名,例如崇德文心站。

▼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
王義川也指出,捷運綠線北起北屯區松竹路,經北屯路、文心路、文心南路、建國北路至高鐵台中站,全長約16.71公里,於重要幹道路口設有18座車站,編號由G0至G17站,中間G4、G13及G17三站分別與台鐵松竹站、大慶站、新烏日站及高鐵台中站相互轉乘。

▼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
G0站為電聯車的出發站點,此處位在台中規模最大的軌道維修廠-北屯機廠內,所以命名為「北屯總站」,自機廠出發後G3站為位居松竹路與舊社巷交叉路口附近的「舊社站」,最後一站G17為台鐵、高鐵及捷運三鐵共構命名「台中高鐵站」。

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

台中中友百貨今(25日)晚間7時許驚傳跳樓事件,一名18歲的男子從中友C棟後方頂樓跳下,有有網友目睹跳樓事件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PO文表示,他看到許多消防隊員及警察衝入大樓內時,以為發生火警,此時突然聽到「蹦!」的聲響,這才知道有人跳樓。目前傷患已送往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搶救。

民眾報案看到有人坐在頂樓欄杆,可能要跳樓,警消趕往現場,男子卻已翻越跳下,結果重摔在1樓的化妝品專櫃,當場沒有生命跡象,送往中國附醫搶救。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警方當時接獲民眾報案,一名男子坐在頂樓欄杆,疑似要跳樓,警消還來不及到場找人,男子就從中友百貨C棟後方14樓頂樓跳下,直接墜落在1樓地面。經確認18歲陳姓男子非中友員工。警方事後在頂樓現場發現一本筆記本寫道:「我喜歡自由,我愛媽媽」,希望媽媽讓他好好的走,警方將釐清真正的墜落原因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中友百貨另名經理說,這名墜樓者晚間從C棟樓頂墜下時,正巧墜落在一個化妝品專櫃上,對當時在周遭的顧客造成不小的驚嚇,他們深感抱歉,也進行櫃間的修復。該名墜樓者如何上C棟樓頂?百貨公司經理解釋,頂樓安全門按消防法規是逃生之用,不得封閉;自墜樓案發生後,他們也正企圖瞭解這名男子是從何管道上去的,但截至目前仍還不清楚。不過經理強調,要能躲過監視錄影,十分不容易;另若保全方面有疏失,百貨公司會嚴加檢討改善。

★自殺不能解決問題!東森新聞關心您★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▼台中中友百貨墜樓,18歲男跳14樓命危。圖/爆廢公社


▼台中中友百貨墜樓,18歲男跳14樓命危。圖/爆廢公社


▼台中中友百貨墜樓,18歲男跳14樓命危。圖/翻攝畫面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
只差0.1分!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:硬生生做掉
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.2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