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我好餓…公園遇懂事男童問:可以吃一口嗎?年輕媽知真相超鼻酸

2018/07/01 10:43 東森新聞 字級:
我好餓…公園遇懂事男童問:可以吃一口嗎?年輕媽知真相超鼻酸
「我這還有一個沒吃過的,給你吃好不好?」一名年輕媽媽日前帶孩子到公園玩,她邊顧孩子邊吃餡餅解饞,過程中遇到一名國小男童,膽怯的詢問「我好餓,可以讓我咬一口嗎?」她先是一陣錯愕,接著好奇反問「你的媽媽呢爸爸?」沒想到男童的回答讓她鼻酸不已,相當心疼。

原PO在臉書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表示,某日晚間7點多,她帶著2名年幼的兒子到公園玩,突然有一名目測為國小三、四年級的男童加入行列,陪兒子們一起玩沙,原PO就在一旁吃著豬肉餡餅,沒想到男童玩耍到一半,轉身詢問她「阿姨,妳在吃什麼?」、「我知道一定很好吃,因為很香」,說完又回頭繼續玩,還懂事的幫原PO的兒子拍掉身上的沙土。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
過了一會兒,男童又跑到原PO前面,怯生生地指了她手中的餡餅,問「那個…阿姨,我肚子好餓,可不可以讓我咬一口?」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原PO頓時不知所措,追問男童「弟弟,你的媽媽、爸爸呢?」男童才一臉落寞坦言「我沒有媽媽,我爸爸都在上班」,還透露爸爸出門前總會留點錢,讓他買碗滷肉飯果腹。

「頓時我心好酸哦…還在發育的孩子只吃滷肉飯怎麼夠啊…」,原PO聽完男童的故事,決定將袋中剩下的完整餡餅留給男童吃,男童也開心露出微笑,最後在離開前告訴男童,如果以後再遇見,會再買食物給他吃,並感謝他陪自己兒子玩,「我猶豫要不要留個100元給他,但又怕他多想或被爸爸知道不太好,所以就打消念頭了」。

▼(圖/翻攝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)



不過這件事讓原PO覺得心情很沉重,因此決定將過程PO上網,希望能讓男童的爸爸看見,「希望你能多跟孩子聊聊陪陪他,他可能也知道家裡環境,體貼你不敢跟你多要錢,希望你能多關心他一些」,也呼籲廣大網友,社會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,若是遇見千萬別吝嗇伸出援手。

網友紛紛留言「洋蔥!謝謝你提醒了我,對世界不能冷漠」、「難得可以看到暖暖的文」、「人美心也美」、「看了心好酸喔,替那孩子謝謝你的關心」、「愈懂事愈令人心疼」、「一開始還以為是壞孩子的故事,沒想到是可憐的孩子啊」。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往下看更多新聞

台中豐原醫院,一個11月大的小男嬰住院很多天了,卻只有叔叔在照顧,但叔叔患有腦性麻痺,行動不方便,卻要幫忙泡牛奶、換尿布,讓護理師看了很不捨,就發文質疑男嬰的父母疏於照護,很多網友紛紛表示要幫助小男嬰,不過叔叔出面澄清,說男嬰的爸媽只是工作太忙而已。
 
走路一跛一跛,行動不方便的男子正在幫孩子泡奶,但他不是孩子的爸爸而是叔叔,卻幫忙扛起照顧11個月男嬰的責任。男嬰因為腸胃炎上吐下瀉住進台中的豐原醫院,就有護理師看到他的狀況,覺得很不捨拍了男嬰的照片,並在網路上發文說「寶寶住院只有叔叔照顧,阿公60幾歲都退休了還是去工作養家,看叔叔腳不方便還要走出來泡奶,真的很心酸,寶寶的毯子比抹布還髒,卻是陪伴他長大的好朋友,異常安靜的他都自己乖乖坐在病床裡,社工說冬天去家訪時,還發現寶寶手凍傷,穿著夏天的衣服,只希望父母能多關心自己的小孩。」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 
家暴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:「那我們有調查了之後,覺得沒有兒童虐待的狀況,所以我們就轉給社會局,針對高風險個案來服務。」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 
網路文章被網友轉發後,引起許多人的關注,紛紛表示願意出錢或是捐助物資,幫忙男嬰,不過家暴中心跟社工都表示,他們已經有被列入高風險家庭,社會局都會派人定期去訪查關心,由於男嬰父親打零工,工作比較不穩定,經濟上比較弱勢,再加上母親做家務還要照顧兩個小孩,可能疏於注意環境衛生,才會讓小兒子因為腸胃炎住院。現在男童處境被曝光後,父母覺得壓力大不願被拍攝受訪,只說會好好照顧兩個小孩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