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飯店床尾為何多一塊布?美國人這樣用 網文化衝擊:從沒想過

2018/06/26 15:53 字級:
飯店床尾為何多一塊布?美國人這樣用 網文化衝擊:從沒想過
外出旅遊入住飯店時,通常床尾會放置一塊長長的布,但不少民眾都覺得這塊布太小無法當毯子,除了較為美觀,能點綴房間氣氛外,可說是一無是處,但可別小看這塊布,它名叫「床尾布」、「床旗」,有不少方便的功能。

▼示意圖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▼示意圖(圖/翻攝自Pixabay)


「床尾布」來源於美國,又稱bed throw或foot throw,除了有點綴的效果外,還有衛生方面的考量,因為有不少歐美人士會穿著鞋就躺上床,所以人們可以將穿鞋的腳放上「床尾布」,避免鞋上的髒東西汙染到床鋪。若是風塵僕僕來到飯店,無力梳洗只想躺上床,就可以躺在「床尾布」上,既乾淨又方便。

「床尾布」通常較為笨重,能稍微約束一下晚上愛踢被子的人,讓被子比較不容易被踢掉。此外,客人也能將糕點、食物等放在「床尾布」上食用,直接在床上用餐,食物又不會灑落在床上,可說是懶人的一大福音。

▼示意圖(圖/翻攝自Pixabay)


長期在美國工作的日本籍推特網友「buddhobhagavan」,就PO文分享「床尾布」的用途,讓日本網友相當驚訝,因為日本與台灣的習慣相似,回到家就會脫掉鞋子並換上室內拖鞋,所以看到會將鞋穿上床的美國人,都受到文化衝擊,覺得相當吃驚。

▼(圖/翻攝自「buddhobhagavan」推特)


不少日本網友驚呼,「一直覺得很礙眼,沒想到正確使用方式是這樣」、「我從來沒想過要穿鞋上床啊」、「穿著鞋睡覺的文化好怪」、「我還是習慣把它當裝飾,一到飯店就會把它扔下床」、「不知道有沒有被洗過,還好我睡前都會把它丟到地上」、「文化差異好大啊」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)

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

出國或外出遊玩,入住旅館、飯店時,房間通常會提供大、小毛巾,但不少人擔憂衛生問題,通常都自行攜帶,究竟飯店的毛巾到底乾不乾淨呢?一名網友PO網抱怨「房客將毛巾當腳踏墊使用」,意外爆出前房務員「不能說的秘密」。
 
▼示意圖(圖/翻攝自Pixabay)


原PO在「靠北奧客」臉書發文,拜託入住民宿、飯店的客人,千萬不要拿毛巾踩在腳下,並強調「那是毛巾不是腳踏墊!」只要設身處地去思考,絕對不會希望拿來擦身體的毛巾,曾被前一個客人放在腳下踩。沒想到單純的抱怨卻釣出不少自稱房務的網友大爆料。

自稱曾做過飯店房務的網友爆出「不能說的秘密」,會拿大、小毛巾來擦乾洗完浴室的水跡。還有網友指出,認識的友人在對岸的洗衣廠當管理,客戶都是五星級酒店,但友人卻驚呼「只要在廠裡半天工作出來後,去住任何飯店都會自帶毛巾」,因為洗衣廠都不分類,毛巾連腳踏墊一起洗,雖然說有人認為沒關係,有消毒就好,但網友語帶玄機表示,「不要問,很可怕!」

▼示意圖(圖/翻攝自Pixabay)


另外網友分享,「毛巾自帶,飯店提供不敢用」、「我看房務人員都會拿毛巾擦馬桶」、「基本上都規定不可以,但是會有房務偷懶直接拿用過的毛巾浴巾去擦」、「以後絕對自已帶,不用飯店的擦身體了」。但也有網友認為,「基本上飯店的送洗都會加漂白水,並高溫烘洗,只是真心建議自備比較環保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「台通光電」涉內線交易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