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南臺灣豪大雨!枋寮水淹膝蓋處 民眾祈求:雨不要再下了

2018/06/14 16:00 東森新聞 字級:
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的影響,南臺灣屏東地區在今(14)日上午就下起豪大雨,不只佳冬跟羌園等地區發生淹水狀況,鄰近的枋寮新隆村也有淹水的情況,居民對此感到相當無奈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據了解,這些水是從後方的排水溝及魚塭不斷的漲上來,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居民家中的水已經淹到人的膝蓋處,廁所中,水幾乎快淹過馬桶,就連家中養的狗都坐在高椅上,就怕不小心跌落水中,居民無奈表示,希望雨不要再下了,也提到這積水狀況,至少也要三天才能完全排除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另外,不只屏東地區,台東地區在下午3點多也下起大雨,瞬間的雨量讓市區光明路一度積水,居民看到排水孔有異物卡住,都趕緊拿夾子清除,希望積水狀況別越來越嚴重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!

中央氣象局才剛觀測到,鵝鑾鼻西南西方300公里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不排除發展成颱風,副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指出,「一旦颱風在台灣附近形成,馬上就會改發颱風警報,中間不會有空檔。」從13日晚間起,台灣南部已經出現降雨,現在還傳出屏東縣佳冬、羌園傳出淹水災情。

▼台灣上空可見光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這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在鵝鑾鼻西南西方300公里處,以時速15公里往東北東移動,在東沙島海面、巴士海峽航行及台灣海峽南部,航行及作業船隻將深受影響。氣象局副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表示,24小時內就可能影響台灣或其近海,並且嚴肅的說,「現在這個熱低的旋轉特徵明確,低層環流完整,真的很可能形成颱風。一旦颱風在台灣附近形成,馬上就會改發颱風警報,中間不會有空檔。」

▼氣象局臉書分析降雨趨勢。(圖/報天氣 臉書)

 
就連氣象專家吳聖宇,也在臉書發表,「從防梅變成防颱!?」代表台灣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,要做好各種防災準備。

▼氣象專家吳聖宇在臉書的貼文。(圖/天氣職人-吳聖宇 臉書)

 
雖然颱風是否形成還是未知數,不過受到西南氣流及滯留鋒的影響,台灣南部、東南部已經有明顯雨勢,屏東縣佳冬鄉還傳出淹水30公分災情,經濟部水利署針對屏東縣佳冬鄉、枋寮鄉分別發布一級、二級淹水警戒。氣象局也針對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和台東縣發布豪雨特報。台中市、南投市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、花蓮縣和澎湖縣則發布大雨特報。不只如此,台灣各地包含綠島、蘭嶼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,沿海空曠地區、和近海將有9到10級強陣風,甚至沿海有大浪,到海邊活動要特別小心。

▼屏東傳出淹水災情。(圖/東森新聞)


中北部民眾雖然還未感受到明顯雨勢,不過水氣將慢慢由南往北發展,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台7乙重大車禍!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