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注意!車冷氣內循環「逾30分」恐奪命

2015/11/22 19:10 字級:

怎麼好端端開個車,竟然暈倒呢?專家探究原因,直說幸好沒有丟了命!汽車專家研判,有兩種可能性導致車子裡的人缺氧,第一點,像是開冷氣長時間使用內循環模式,人體呼出的氣體,使得車內的二氧化碳濃度增高,嚴重可能致命;另一個可能是冷氣使用的冷煤管線毀損,即使開車過程中,外洩的冷煤也會從車內出風口噴出,大量一氧化碳在車內被人體吸入後,就有可能意識不清,甚至昏迷情形,來聽聽專家建議。

開車上路外頭氣溫飆破30度,啟動冷氣好涼快,但小心了,外頭車多空氣差,手指輕輕一按冷氣改成內循環模式,只是超過半小時沒有手動再調回外循環模式,小心嚴重可能缺氧,甚至丟了命。

車子內外循環有進階版,內循環使用達到40分鐘車子自動切換成外循環,專家說無論怠速或者行進間內循環功能用的氣體,僅僅車內空氣原本氣體中的加上人體呼出來的二氧化碳,一旦濃度提高,相對氧氣含量溜滑梯使用內循環,不得不謹慎。汽車專家潘宗裕:「像我們呼吸一定吐二氧化碳,久了之後氧氣一定愈來愈少,所以你如果在密閉空間,你一直開內循環的話,其實對我們人是很危險的,因為搞不好久了氧氣太少會發生意外。」

好端端開車竟然頭暈甚至失去意識,原因不只如此,剖析車子內部,打開引擎蓋,手指的這個位置下方就是風箱冷凝器,冬天開暖氣冷凝器破裂,車子行進過程引擎室一氧化碳就會吹進出風口,再來就冷煤低壓管,管線破了冷煤外洩從管線導入車內,大量一氧化碳夾雜難聞異味。汽車維修技師:「會有異味,那當然說你聞到有異味的時候,你聞了後第一點人會不舒服嘛。」


(圖/冷凝器破裂,車子行進中引擎室一氧化碳會吹進出風口,冷煤低壓管管線破了冷煤外洩從管線導入車內,大量一氧化碳夾雜難聞異味)

最好請車廠人員利用這一台冷煤感測儀,在各個冷氣出風口來回監測,測試工作人員:「這就是冷煤外洩的聲音。」少量的話味道比較不明顯,但人體吸入之後不知不覺產生一氧化碳中毒情形,加上車內剛好又是內循環模式,頭暈事小,如果鬧出人命釀悲劇後悔來不及。


(圖/冷煤感測儀在冷氣出風口來回監測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