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颱風「艾維尼」最快今形成!歐美預測路徑曝光 下周大雨擾台

2018/06/03 09:47 東森新聞 字級:
中央氣象局表示,位在南海的熱帶擾動,昨(2)日已經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,最快在今(3)日會增強為「艾維尼」颱風,未來路線預估將往海南島方向,直接侵台機率低,但外圍水氣預估將在5日影響台灣,後天將感受到天氣變化,南部、東半部下周慎防大雨。

《觀氣象看天氣》臉書粉專貼文,根據歐洲、美國模式預測,此熱帶系統路線將往海南島移動,5到11日會滯留在海南島,12日後緩緩朝偏東移動,預計在5到7日隨著熱帶性低氣壓逐漸北移,將帶動南海的水氣北上,不只山區就連西半部平地,都有機會有較大的午後雷陣雨,能為水庫多補一些水。

▼(圖/翻攝自《觀氣象看天氣》臉書粉專)


此熱帶系統滯留海南島後,直到6月11、12日才會往逐漸東移動,但歐、美模式最新的預測尚有分歧,仍待密切注意其動向。中央氣象局則表示,下周二(5日)起會引進南方水氣,使南部、東半部降雨機率略為增高,而菲律賓也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是否也會增強為颱風,仍有待觀察。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
今(3)日微弱鋒面仍在台灣附近,迎風面的東半部、基隆北海岸、北部山區一整天有不定時降雨,但雨勢不至於太大,提醒民眾要注意午後山區熱對流造成的降雨,有時候會來的較為急促,下午到傍晚若要前往山區及近山區活動記得攜帶雨具備用。

氣溫方面,北部、東北部高溫較今(3)日再稍回升,可來到30、31度左右,花東高溫約30度出頭,中南部仍是悶熱、紫外線指數高的天氣型態,高溫在32度至35度間,提醒中南部地區的民眾外出活動記得防曬並多補充水分。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)

以上純屬意見交流、實際預報以氣象局為主

近來網友熱烈討論,颱風天時一定要吃「炸醬麵加上紅燒鰻」,往下看更多新聞

香噴噴又方便的泡麵,是不少人的宵夜首選,市售泡麵多元,而吃法也有百百款。有網友分享在心中排行第一名的吃法「炸醬麵加上紅燒鰻」,網友回憶,小時候每逢颱風天停班停課,父母便會準備一鍋泡麵,跟小孩一同享用,讓他至今難以忘懷,貼文一出也勾起不少網友回憶。

▼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臉書)

▼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臉書)

原PO在《爆廢公社》臉書貼出煮好的泡麵照片,炸醬麵湯頭與軟Q麵條,彷彿隔著螢幕也能聞到香味,上頭還加了好料,更加令人食指大動。原PO回憶過去,幼時只要遇到颱風天停班停課,父母不用上班一同待在家中,就會準備一鍋炸醬麵加上紅燒鰻,好滋味讓他記憶猶新,「吃的不只是味道,而是滿滿的回憶!」

▼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
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共鳴,許多網友也表示,從小就這樣吃,感嘆「是媽媽的味道!」除了一般加蛋加青菜的吃法外,還有網友分享,可以加上番茄魚罐頭、起司、泡菜、肉片等增添風味,或是炸醬麵瀝乾水後再用炒的,無論是吃乾麵或是湯麵都有不少擁護者。

過去曾有網友發文表示,「總覺得以前在網咖點的泡麵特別好吃」,想要重溫滋味上網求助,希望有人能給予技術指導,結果引來各路神手的熱烈回應,曾在網咖工作過的網友也紛紛公開煮泡麵的秘訣。

▼網咖打電動時配泡麵,被網友堪稱絕配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
在網咖工作的業界人士,分享自家網咖的煮泡麵「小撇步」,「我永遠記得店長教我,青菜只能放3根!3根!不能多也不能少!蛋一定不能煮熟」、「水放到鍋子1/3,醬包、粉、泡麵、蛋照順序加」、「麵煮到可以用筷子整塊夾起來的程度就好」、「先放醬料和調味粉,下麵後打入蛋2分鐘就可以起鍋」。從網友提供的意見歸納,大多數好吃的關鍵做法都是先放調味包再煮麵,不過也有人認為,網咖煮的泡麵會比較好吃,全都是因為「吃氣氛的啦」!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.2元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