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尖石學童唱響維也納!勇奪「最高榮譽金質獎」及大會特別獎

2018/06/03 09:38 東森新聞 字級:
又有台灣之光!他們是新竹尖石鄉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學童,到維也納參加合唱比賽,奪得金質獎和特別獎,也是參賽隊伍中,唯一一個獲得大會特別肯定的隊伍,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表現。
 
▼(圖/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 YouTube網站)
 
 
來自新竹的尖石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,跨海到了維也納參加舒伯特合唱競賽,比賽成績出爐,義興分校拿下金質獎及大會特別獎,同時也是唯一獲得大會特別肯定的隊伍。
 
▼(圖/東森新聞)
 
 
義興分校在世大運的時候,以一首擁抱《世界擁抱你》讓全世界聽見台灣的嘹亮歌聲一炮而紅,上個月中得知可以代表台灣到歐洲參加比賽,卻一度因為孩子們沒錢負擔旅費,差點無法圓夢,還有很多學童出生貧寒家庭家中連行李箱都沒有,幸好消息傳出後各界伸出援手,讓他們湊到經費,終於可以跨海參加比賽,不過歷經16小時的航程,時差加上飲食料理不同,抵達歐洲第一天小朋友們就適應不良出現腹瀉。再加上異鄉陌生環境,練唱表現不如預期,學校師長討論過後決定,要讓小朋友們多一點機會到街頭上表演,意外獲得當地民眾肯定。
 
▼(圖/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 YouTube網站)
 
 
台灣時間周六下午五點,進行最終回合比賽,義興分校第一順位上場表演,歌聲感動全場,最終奪得好成績,靠著天籟之音成為台灣之光!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往下看更多新聞!

音樂之都維也納,街頭傳出罕見台灣泰雅族部落的歌聲,現場的民眾不禁停下腳步,享受在美妙的歌聲當中。

▼(圖/翻攝自FB 嘉興國小嘉興分校合唱團)



而這群來自新竹縣石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合唱團成員,半個月前還在擔心經費不足,無法參加舒伯特合唱競賽,幸獲各界贊助成行,取得第31屆舒伯特合唱競賽資格。

▼(圖/翻攝自FB 嘉興國小嘉興分校合唱團)

嘉興國小義興分校位於新竹尖石鄉馬胎部落,全校僅21名學童,因地處偏遠,一度面臨廢校危機,校長徐榮春前年成立合唱團,3個月就在縣內比賽獲得佳績,因此校長將比賽畫面寄到維也納,竟取得了31屆舒伯特合唱競賽資格。

▼(圖/翻攝自FB 嘉興國小嘉興分校合唱團)


但小朋友們聽到此殊榮卻並不開心,擔心吃飯都有問題了,要去哪生出旅費?而孩子們的困境在經過媒體報導後,許多民間業者也提供贊助,包括台泥、長榮。孩子們順利在26日如願成行,但抵達維也納第一天,
小朋友們因為緊張、拉肚子,練唱時表現不如以往,校長和師長們為了找回孩子們的信心,決定來幾次街頭快閃演出,第一站來到百水公寓前廣場,起初在唱泰雅族的《歡樂歌》時,動作有些生硬,
和平常自然開心樣子不一樣,直到現場人潮不斷被歌聲吸引而聚集,歌唱結束後,人們給予熱烈的掌聲,孩子們才露出笑容。

▼(圖/翻攝自FB 嘉興國小嘉興分校合唱團)

在累積許多信心後,到了第二站城市公園,也越來越得心應手,唱歌越來越自在,到了第三天,他們來到了天主教聖心中小學,進行參訪與交流,第一次與不同語言的人交流,讓一向熱情的泰雅族孩子們,
有些許羞澀,不過當孩子們站在台上演唱時,仍舊充滿自信,並用歌聲征服全場觀眾的耳朵!而他們的正式比賽,將會在6月2日登場,孩子們非常期待,也希望能獲得好成績,為台灣爭光。

▼(圖/翻攝自FB 嘉興國小嘉興分校合唱團)
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