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賣1千個紙箱開1千張發票!老闆還要50萬張 被國稅局盯上了

2018/04/27 16:20 東森新聞 字級:
賣1千個紙箱開1千張發票!老闆還要50萬張 被國稅局盯上了
▲(圖/東森新聞)

雲林西螺一家紙箱批發商為了提高顧客的發票中獎率,賣一個紙箱就開一張發票,賣一千個就開一千張,結果三、四月份16萬張發票竟「不夠開」,要再向國稅局申請50萬張,遭打了回票,氣得向財政部提出行政訴願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有聽過業者沒開發票被開罰,在雲林卻是有業者開太多發票遭國稅局關注,雲林西螺一家紙箱批發商,為了提高顧客的發票中獎率,賣一個紙箱就開一張發票,結果三、四月份16萬張發票竟不夠用,業者再向國稅局申請50萬張發票,卻被打了回票。

國稅局雲林分局秘書王志益:「使用頻率比較多的廠商的數量,高太多了,所以我們看出來這個異常的使用量,限縮他使用發票的數量。」

原來是因為國稅局擔心,業者這樣開發票,會影響其他消費者的中獎率,但紙箱業者覺得不公平,也有話要說。

紙箱業者林育詩:「本來就沒有規定說,如果消費者買多件商品,然後要求商家逐一開立發票是不行的,在法規上這樣的行為是完全合法的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雲林紙箱業者堅持,一箱一發票並沒有違反統一發票使用辦法,已經向財政部提出行政訴願,要國稅局核發發票,雲林國稅局則表示,將依訴願結果來辦理,但其實有很多民眾都會以小額消費的方式來獲取多張連號發票,但這樣做真的會提高中獎率嗎?

民眾看法不一,就有數學老師計算普獎中獎機率,她表示,普獎的中獎號碼是3位數,若單就一位民眾只拿1張發票,中獎機率是0.3%,如果改拿10張,會提高到2.973%,但還要考慮很多其它的變數,所以這個計算中獎機率只能當作參考,其實機率還是很低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倒是為了連開發票,可能造成浪費時間,也讓店家感到困擾的機率大得多。

往下看更多新聞。

▼(圖/爆料公社


台中市一名超商店員,在臉書PO出「尋人啟事」,一名彰化陳先生在9日晚間到超商兌換中獎發票200元,但事後店員一查,發現該張發票其實中獎金額為4000元,撥打電話又無法聯繫,只好透過網路尋人。

▼(圖/爆料公社)


每兩個月一次的發票兌獎,也是不少民眾心中小確幸的時候,不過有位民眾疑似是錯看了中獎號碼,跑到超商兌換200元商品,但實際上卻是中了4000元,這名店員事後發現狂打電話都沒接,急得在網路上PO文尋人。

▼發票中獎是一種小確幸(圖/東森新聞)


仔細看這張中獎發票,消費時間是今年的2月20號晚間8點,地點在新北市金山區中山路商行,才消費了145元,開出的發票號碼是54539340,與財政部公布的1-2月中獎號碼「05739340」,後面5碼是相同,等同於中了四獎,但領獎金的時間,最晚只到「7月5日」。

▼店員急po文找中獎者,就怕領獎時間過期(圖/東森新聞)


這名17歲的熱心超商店員,因為怕領獎時間到期,幸運民眾領不到錢,趕緊PO文急詢,透過網路力量果然奏效,才一天時間,中獎民眾一早就來領回中獎發票。才消費了145元就中了4000元,想要發票一次中五個號碼,機率可不大,雖然差點和財神擦身而過,但還好遇上佛心店員幫助領回發票,只能說這位中獎民眾,真不是普通的幸運兒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川伯想選新北? 李四川:「我不一定做滿」 蔣秒唱歌慰留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