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北台灣築地市場! 基隆「崁仔頂」凌晨吸客

2016/02/13 18:33 字級:
北台灣築地市場! 基隆「崁仔頂」凌晨吸客
日本東京的築地市場,因為每天拍賣當天捕撈到的魚,又因為外頭有觀光市場,因此相當出名,吸引了許多外國觀光客,但其實在台灣也有一個魚市場勘稱是北台灣的築地市場,也就是基隆的崁仔頂,崁仔頂從晚上十點開始營業,不僅是當地人會來這裡撿便宜,就連外縣市的魚販、餐廳,也會來這裡,因為崁仔頂的魚貨新鮮出了名。

宏亮的喊價聲替鮪魚競標揭開序幕,滿地捕撈到的新鮮黑鮪魚,配上喊價人員熟練的叫賣,這是日本東京的築地市場每天必備的拍賣會,獨特的風格吸引許多觀光客,但你知道嗎?其實這在台灣就看得到。攤販老闆拿著幾個小時前才捕捉上岸的魚大聲叫賣,這裡就是基隆的崁仔頂,堪稱是北台灣的築地市場。基隆崁仔頂聯誼會長彭瑞祺:「新鮮的魚很多,新鮮的貨源集中在這裡,那日本的築地魚市場也是這種情形。」崁仔頂的魚市位於基隆市的孝一路上,從清國時代就發展至今就是主打基隆海鮮的新鮮以及價格相當便宜,因此即使飄著雨還是有大批的民眾穿梭在魚市中,和攤販人員來場心理攻防戰。崁仔店魚市攤販老闆:「要多練習,就多練習而已,要看著買者的反應,去調整價錢。」

崁仔頂的魚貨大約是從晚上十點開始,從基隆港運送過來,凌晨12點到4點幾乎都是外縣市的餐廳以及魚販來購買,4點開始才會是一般民眾光顧的時間,而六點到七點則是可以撿便宜。雖然台灣的崁仔頂和日本的築地魚市相較之下小了一些,但民眾絕對可以買到新鮮的魚貨,又可以體驗到濃濃的人情味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