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​4.5億併購松青! 徐重仁:大賣場將淡出

2015/11/21 21:59 字級:

全聯花四點五億併購松青,全聯總裁徐重仁接受雜誌專訪就大膽預測,未來除了美式賣場以外,大型賣場會慢慢淡出市場,不過量販業並不這麼認為,因為比起超市和超商,大賣場提供三到五萬種商品,種類齊全價格相對便宜,對於一次購足的消費模式來說,還是有市場存在價值!

大賣場員工:「歡迎各位現場的來賓,各位現場的朋友過來這邊。」熱鬧的叫賣場合,這裡是大賣場,三到五萬種商品讓民眾一次買齊。民眾:「賣場是數量比較多,的東西就會來大賣場買,然後在超市就是平常家用的。」民眾:「(大賣場)一個禮拜去一次,超市來講一個禮拜去一到兩次。」消費型態影響商場布局,根據量販業調查,超市在全台有2030家,便利商店最多有一萬多家大賣場有129家,全聯4.5億併購松青,徐重仁在快樂工作人雜誌受訪時,大膽預測未來除了美式賣場,其他大型賣場將會慢慢淡出市場。



兩者比較大賣場以大型家電為主,超市小家電居多,賣場有藥妝區超市多半是基礎保養品,一般來說賣場有3到5萬件商品,超市1萬件已經極限。大賣場四大樓層,包括了商品雜貨、家電跟美食,如果你要買單一品項,結帳櫃台在三樓,你就必須至少逛完三大樓層。穿過三百坪家電區再走過各式商品,拿到想買的東西再到櫃台可能至少花費三分鐘。換到超市,因為腹地不大部分品項又擺在,門口顯眼處,消費者拿了就可以馬上結帳。以同種品項做比較,賣場多半陳列完整魚肉,量多價位相對平價,超市習慣切塊盒裝,對小家庭來說相對方便,超商以加工製品多價格相對高。



至於巧克力賣場提供家庭增量版,超市把巧克力換成單一小包裝,袋裝販售適合小家庭,價位中等,超商以便利取向巧克力一條一條賣,價位多走原價相對較貴。家樂福公關何默真:「雖然賣場比較大,他可以逛比較久,但是他就可以一次滿足,他一周兩周需要的東西。」三種消費模式依不同需求,不同客群,是不是就如流通教父徐重仁所說的,賣場未來難以生存,恐怕還有待觀察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大谷轟191公里「怪力彈」 教練笑:球棒裡住著閃電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