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玉米長滿「灰白色貝殼」!他直喊噁心 網卻驚呼:價值不斐

2018/04/06 12:46 東森新聞 字級:
玉米長滿「灰白色貝殼」!他直喊噁心 網卻驚呼:價值不斐
▲(圖/網友授權提供、Hiking授權提供)

這樣的玉米你敢吃嗎?一名網友表示,日前他在路邊攤販購買玉米,沒想到撥開外層後,發現不但玉米粒寥寥無幾,玉米梗上還長了數個灰白色、表面光滑,外型似貝殼的東西,整體看起來十分詭異,讓他嚇得趕緊拍照上傳,詢問網友「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?」

「把玉米葉子打開,發現玉米長這種奇怪噁心的東西」原PO在臉書《斗六人文社交圈》及《斗六人(讚)出來》中發文,表示自己從沒見過如此奇特的玉米,擔心是有害物質,因此特地發文詢問網友。只見照片中的玉米梗光禿禿,僅在下半截長了不到4分之1根的玉米粒,另外上面還有數個大小不一,灰白色如貝殼般,又好似石頭的東西。

▼(圖/網友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)


原PO看了相當驚恐,不過卻有網友有驚呼「這是高級貨耶」、「準備發了」、「一種真菌,可以食用,比玉米價值還要高」、「原來是寶貝呀」、「在中國大陸有些大媽搶著買」、「很貴的,但我也不敢吃只好丟了」,解釋這其實是由玉米黑粉菌感染所致,又稱為「玉米烏米」或「玉米蘑菇」,在墨西哥更有「墨西哥松露」的美名,是用來招待貴客的佳餚,其營養價值高,價格不斐,但由於會造成玉米減產,對農家來說是個大麻煩。

▼(圖/網友授權提供,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)


根據《ETNEWS》報導,原PO當時向流動攤販買了3根玉米準備回家煮,「但只那一根特別突兀」,而雖然不少網友回應這根玉米是好東西,可以食用,但他透露,由於實在沒見過這種情況,家人都不敢嘗試,加上不知道該如何料理才能煮出其特殊風味,「還是不要輕易嘗試」,最後就將這根稀奇的玉米丟了。

▼(圖/翻攝自《斗六人文社交圈》

往下看更多新聞

蘋果如果放到太熟,口感可能會變的沒這麼鮮脆,若是切開後讓果肉接觸到空氣,更會發生氧化發黃的狀況。不過有一名網友日前切開朋友送的蘋果後,卻發現裡面的果肉呈現「流湯」的現象,還有部份呈現透明的樣子,讓他懷疑是蘋果壞掉了,沒想到內行人一看,馬上就發現這可是「高級貨」!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貼文表示,有朋友寄了一些蘋果給他,外表看起來非常不錯,於是他準備切開來好好享用,沒想到一刀切下去,卻發現裡面的果肉很不尋常,不但流出湯汁,接近中央的部位還有疑似爛掉的狀況,呈現濕潤、透明的樣子,讓他不禁好奇,這樣的蘋果是否還能食用,又或者是已經壞掉了呢?

▼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




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起初有人猜測原PO可能「冰過又退冰?」、「是不是熟透了呢?」、「裡面是果凍嗎」,後來有不少網友看出真相,紛紛表示這其實是「蜜蘋果」,「台灣蜜蘋果!才有這種高密度的蜜絲!」、「這是蜜蘋果吧!小小一顆」、「快吃!這個超好吃的啊!」、「沒禮貌這是極品欸!」

▼有些蜜蘋果外表醜醜的,但還是很好吃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)


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表示,第一次看到蜜蘋果時也以為是壞掉,「以前也以為是壞了的,後來才知道這種就是蜜絲!」、「蜜蘋果~第一次看到時也以為壞掉了!把它都切掉被我媽唸慘了」、「上次我也是買這種蘋果,切開也是這樣,又切一顆還是這樣,再切一顆…X,林北切了5顆都這樣,我丟光!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恭喜!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
輝達重挫10%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