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握壽司美味關鍵! 藏在師傅會「降溫」的手

2018/03/22 19:54 東森新聞 字級:
握壽司美味關鍵! 藏在師傅會「降溫」的手
 說到生魚片壽司,又叫握壽司,是日本美食的代表,覆蓋在壽司上面的新鮮魚貨,當然是重點,日本壽司師傅,都有雙異於常人的手,保持乾淨只是基本,他們會適當控制手的溫度,像握壽司前,會把手放進冰水,讓手溫降到20度上下,才不會壞了握壽司口感!
 
米飯握成一口塊,蓋上魚肉再沾點醬油,尚鮮的鯃魚生魚片壽司上桌,這就是標準的日式握壽司Nigiri Sushi,日本美食的代表,新鮮食材外,美味密碼藏在師傅的手。
 
第一要務,保持乾淨,龜毛程度就像醫生要進手術房前。料理台上也一定有條乾淨的布巾,隨時可以擦拭。乾淨只是基本,擔心低溫保鮮的魚貨遇熱破壞口感,這個步驟也不能少。
 
出手前放進加醋的冰水,多了醋是方便手不黏飯,至於過冰水,跟日本師傅學過幾10年的黃師傅說,這是師傅刻意控制的工作溫度,因為手溫太高,無法捏出完美的壽司。一般來說人手溫可以高到30度,沾過冰手的手,手溫已經降到20度上下,避免壞了一桌好菜,日本媒體更派出溫感攝影機觀察,記者的手是紅色的,不過師傅的手卻是藍色的,低於20度以下。原來壽司師傅手溫的變變變,就是變幻出握壽司好吃關鍵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