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心碎了!女嬰發燒 護理師手電筒貼10分鐘…手掌燙出大水泡

2018/03/13 16:12 東森新聞 字級:
心碎了!女嬰發燒 護理師手電筒貼10分鐘…手掌燙出大水泡
▲(圖/翻攝自「爆料公社」;貼圖/Hiking授權提供)

好大的水泡!一名媽媽帶著10個多月的寶寶看醫生,沒想到寶寶的手卻被護理師不慎燙傷,在掌心長出大大的水泡,讓媽媽氣憤地PO上網,網友一看也覺得十分誇張,紛紛撻伐醫院行為。

一名媽媽今(13)日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料公社」貼文表示,因為10個月大的女兒感冒發燒,她便帶女兒到林口某醫院住院治療,想不到護理師為了找寶寶的血管,竟然將手電筒貼在她的手掌上長達10分鐘,導致二到三級燙傷,令她相當生氣。

這位媽媽回憶,當時護理師請他們把小孩抓好,因此她婆婆便抓著小孩,護理師再以手電筒貼著手掌,找尋寶寶手背上的血管,不過還是打歪,最後選擇打腳上的血管,這時婆婆翻開寶寶的手,才發現竟長出半個手掌大的水泡,令人怵目驚心,媽媽表示,就算是大人,連一點點燙傷都受不了,更何況那麼小的孩子,讓她心疼不已。

▼(圖/翻攝自「爆料公社」)
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,「老實說我當場會忍不住大罵」、「這太誇張了吧」、「好嚴重」、「雖然醫院工作繁忙,但如果真的疏忽就該認錯善後」、「要注意水泡破了會有感染的風險!」、「雖然護士打針很辛苦,但是這個真的太誇張了」,另外有網友表示,因為嬰兒的血管難找,他們一般使用「蛇燈」來照,也會請資深護理師來找,這個寶寶被燙成這樣,實在有點誇張了。

▼(圖/翻攝自「爆料公社」)
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林口長庚醫院對此回應,查證後確實是護理人員疏忽而造成,之後會妥善照顧病患,也會加強內部人員訓練。

往下看更多新聞。

冬天時不少人會貼暖暖包禦寒,不過若使用不慎,小心會讓皮膚受傷。D奶直播女神「名婷」日前在臉書發文,表示她直接將暖暖包貼在肚子上,肚子不但被燙傷起水泡,將暖暖包撕起時,水泡還跟著破裂,留下可怕傷口。

▼(圖/翻攝自名婷臉書)


擁有172公分高挑身材、32D窈窕曲線的名婷在直播平台上很受歡迎,今年初她在臉書發文,表示她到台北車展工作,因為天氣太冷,她竟直接把暖暖包貼在肚皮上,晚上時撕開,才發現肚皮不但已經燙傷起水泡,還因為暖暖包被撕除而跟著破裂,留下血淋淋的傷口,令人看得怵目驚心,她慘痛地呼籲「以後千萬不要把暖暖包直接貼在皮膚上」。

▼名婷在直播平台上很受歡迎。(圖/翻攝自名婷臉書)
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名婷進一步解釋,工作的時候,暖暖包在肚皮上相當溫暖,因此她沒有察覺皮膚已遭燙傷,回家撕開才赫然發現,但因為沒時間去看醫生,只好自己買燙傷藥膏救急,再貼上人工皮,但她表示,「我做了錯誤示範,覺得水泡已經好多了,就沒有處理傷口了,我會趕快去看皮膚科,請大家不要學喔!」

▼(圖/翻攝自名婷臉書)


皮膚科醫師陳柏宏也說明,不建議民眾直接將暖暖包貼膚使用,也不要固定在同一個地方,而如果真的不慎燙傷,也不要自行撕除,應盡快就醫處理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水泡 寶寶 燙傷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