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全台掀衛生紙搶購潮!他強調:是政府要處理的問題

鄭寧 2018/02/28 17:26 鄭寧 字級:
全台掀衛生紙搶購潮!他強調:是政府要處理的問題

(照片為KNOWING新聞拍攝)

 

日前傳出國內衛生紙供應商預計於三月陸續漲價,消息一出立刻引發民眾預期心理,紛紛前往賣場搶購衛生紙,掀起了全台史無前例的衛生紙搶購潮。

 

綜合媒體報導,公平會也於今日邀集三大衛生紙廠商及五大量販業者座談,公平會製造業競爭處處長張恩生表示,後天起會逐一約談每家業者,該會也已立案調查,他也強調,只要認定有意思聯絡與意圖,就已違反《公平交易法》第14條所稱的聯合行為,而依近日事件發展觀察來看,業者可能已觸犯聯合行為。

 

對於近日的「衛生紙之亂」,立法委員王定宇今日也在KNOWING新聞的直播單元【立院小食堂】中提出自己的看法,本身學經濟的王定宇將此現象分為兩個議題,他認為是「預期心理因素」以及「真正的物價」,他進一步解釋,當大家認為未來衛生紙會漲價,現在買看來是合理選擇,不會去計算花費的時間,即使計算上的理性是不划算,但心裡看來是對的,所以對於這樣的預期心理,他認為政府要做的就是要找通路商告訴大家不會漲價、證實各賣場的供應量無虞等,讓大家冷靜思考家裡塞滿那麼多衛生紙究竟是不是聰明的選擇。

 

而至於經濟的因素、真正的物價是否會有波動,王定宇指出現在的國際紙漿價格並沒有到最高峰,可能是因為台幣相對穩定,而紙漿銷售國的國家貨幣若升值,採購成本就會因為匯差而增加,但這就是就讓經濟官員好好處理的「經濟因素」,不過眼前這種非理性、心理預期的現象是現在政府第一時間所需要處理的問題。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地牛翻身震不停「已逾40起」 氣象署:短時間能量釋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踩晶片禁令紅線?技嘉喊冤: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