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胡偉良/想買房的不用等 這6類房子會越來越值錢

2022/08/29 17:06 EBC地產王 字級:
讀稿
胡偉良/想買房的不用等 這6類房子會越來越值錢

文/品嘉建設、尚禹營造創辦人、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胡偉良

在政府積極打炒房下,買房的熱潮開始降低,現在入手買房的人,比起之前匆忙購房,已經不再著急,而且有了許多新要求。例如要住得舒服、採光要好,除了這些基礎要求之外,也開始考慮房子的潛在價值,比如未來能否升值。對於這個問題,筆者覺得下列這 6 類房子將愈來愈「值錢」,對於已經下定決心買房的可以儘早入手。

相關新聞:胡偉良/買方市場到了!預售屋不會降價 成屋有機可趁
相關新聞:葉國華/房市風雨欲來 掌握2關鍵可趁機撿便宜

一、生活品質高要求:公園房很稀缺

▼重視生活品質的買方增多,蓋一塊少一塊的公園宅相當珍貴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隨著時代的進步,人們不再只滿足於吃飽穿暖,對生活品質也有了更高的要求。在住房方面,之前只要求有房子住即可,現在不僅要有房子住,還要住得舒服,比如公園房服務於對綠化有要求的人。

★房價高高掛,你的功課做足了嗎?追蹤【EBC地產王】,免走冤枉路

尤其愈來愈多的人注重養生,對住房的綠化要求高。而公園房就是建在公園附近,或社區內綠化特別完善,相當於一個小公園。這些社區環境優美,植被豐富,還是小型的氧氣天堂。

二、老齡化嚴重:養老設備需求增

 ▼台灣步入老齡化社會,具備養老設施的房子相對有競爭力(圖/pixabay

老齡化的問題已經在台灣顯現,養老不只是退休人士的居住規劃重點,也是年輕人對長輩當前及自己未來居住規劃的重點。

為了給老人提供舒適的生活,不少人購房時已經開始關注養老設備。養老設備不只是增多或者是換新的問題,還要進行變革,以適應新時代,這樣才能給老人提供更舒適的生活。

三、有子萬事足:學區房升值快

 ▼學區宅一直都稀缺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

很多家庭自從有了孩子之後,整個世界的中心都是圍繞著孩子,在這種大環境的前提下,好學區的房子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是非常緊俏的,但是學區房一直以來都是比較稀缺的,所以在「物以稀為貴」的華人地區,這樣的房子只會升值不會貶值!

相關新聞:學區房真有價值?專家直言房價貴2成:還有人租戶籍
相關新聞:獨/為名校砸880萬買房! 怒告房仲標錯學區

四、保值靠交通:捷運房優勢大

看一個區域的房子能否保值,是否有升值的潛力,我認為還是要看這個區域的交通設施,而現在各大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一定非捷運莫屬了,所以說就算是位於郊區的房子,只要捷運交通方便,就一定升值快。

▼近捷運等交通建設的房子,一定升值快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
五、生活講究便利性:周邊設施完善潛力大

現在社區周邊配套設施如果比較完善的話,一般房價都不會低,而且以後都會有很高的發展潛力,比如說這個區域有商業中心或者產業入駐的話,就會帶動這個區域的整體發展,人們的生活也會變得便利。

六、地段不敗:城心新建高規黃金屋

地段對於一個房子的價值影響非常大,作為熱點城市市中心(核心區域)的房子,其價值本身就不菲,地段對於房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,房產大佬李嘉誠曾經有一個著名的理論叫做:「買房三要素,地段、地段、還是地段。」其中的道理很簡單,市中心的房子由於各項配套完善,人口集中,所以貶值的可能性會非常小。

▼城市核心區的地段,價值不斐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但是大家也都知道,大城市市中心大部分房子都是老房子,雖然價值高,但是居住舒適度卻不佳,並不受年輕人喜歡,甚至有不少經濟條件比較好的居民,會選擇搬離出這些老房子。所以這些老房子若不能完成改建,未來並不見得會受歡迎,更多的是出租給租客居住。

而在市中心「新建的高規格住房」,未來可能成為「黃金屋」,因為市中心新建的社區本身就非常稀有,有好的地理位置和完善的周邊配套,再加上社區優美的環境和漂亮的外觀,以及房子的高規格建築標準(尤其是這幾年興建符合耐震、智慧宅、綠建築、無障礙空間的「適老化」設計)的新型建築,這對於人們來說是非常理想的居宅,這些都是非常稀缺的資源。所以這類房子會愈來愈受人們喜愛。

▼具備優勢機能的新建高規格房子,將是非常理想的居宅。(圖/胡偉良提供)

作者/胡偉良 品嘉建設及尚禹營造創辦人、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。台大土木系、營建管理博士、商學博士、法學博士,曾任新北市建照預審委員會委員、新北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委員,著作《房地產勝經》、《房地產趨勢大解密》、《做個房地產的市場贏家》。

相關新聞:胡偉良/經濟進入比爛時代 學富人拿錢出來與泡沫共舞
相關新聞:胡偉良/被飆漲成本拱上高價門檻 4千萬能算豪宅嗎?
相關新聞:胡偉良/台海軍演沒在驚 國人淡定之餘還敢買房嗎?
相關新聞:胡偉良/年輕人躺平又內捲 3階段逐步實現買房夢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【小宅風向球】青年想獨立、老年享退休 大坪宅洩氣
新竹接盤俠被罵神經病仍勇猛 房價2年從2→7字頭
【小宅風向球】新北豪宅聚落漲輸小宅 專家4字揭真相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新/扯!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