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小宅買房術】高CP值7重點 妥妥的等增值

2022/07/29 17:08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字級:
讀稿
【小宅買房術】高CP值7重點 妥妥的等增值

人人都有買房夢,也都在內心勾勒一間條件都很完美的房子,但是「夢想往往很豐滿,現實卻很骨感」,除非口袋夠深、預算充足,否則終須捨棄某些條件,或退而求其次買小宅。專家指出,高房價時代,要滿足低總價勢必得縮小面積,可觀察7項小宅重點,尋找高CP值設計,創造增值空間與未來轉手的價值。

★房價高高掛,你的功課做足了嗎?追蹤【EBC地產王】,免走冤枉路

房子空間越大,居住質感和機能當然越好,然而目前普遍以壓低總價而設計的小宅為主流,《丁丁的房產人生雜記》作者及粉專版主丁丁指出,現況是買得起的房子基本上空間都一定會變小,因此買屋重點就應放在格局規劃上,雖然總價限縮了坪數,但若規劃能補足居住需求,就是好格局,「買大不如買得精巧」,只要規劃夠優秀,反而能讓售價的接受度大增,讓買方覺得CP值夠高。

買得大不如買得精 設計優秀接受度大增

至於該如何以居住使用的條件,來衡量小宅的CP值呢?丁丁提出7項重點:

▼小宅為目前主流,民眾購屋重點應放在格局規劃上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1公領域空間小:捨棄掉較少用的面積,將公共空間與走道盡量省去,若能夠把客廳、餐廳、廚房都納入在同一個領域,而不是將其分門別類配置,就可以做到大幅度增加空間使用率,且視覺感也會被放大。

2採光通風充足:小宅常被犧牲開窗面,所以如果是各區域、房間甚至浴廁有採光,而且通風感佳,會讓人覺得省下了總價又不喪失居住該有的基本生活品質,便提升不少性價比。

3多併不如少併:一層多戶會影響格局條件,少併的配置相對也能將室內各項優勢放大,對比下來若有單層4戶以下的社區,平均住家感覺也會比較好。

▼採光通風越好的規劃,CP值越高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不追求大房間不想裝潢 符合生活需求就行

4主建物比例高:扣除掉公設比與附屬建物面積之後,所剩下的主建物比例不能太低,最好在60%以上,否則室內空間感只會越來越小,若能找到65%以上的更是完美。

5不追求大房間:很多人很在意主次臥房的面積,其實那在總坪數差異下來後的影響並不大,住家真正該被注意的應該是客餐廳的大小,至於房間只要堪用即可,因為實際上只有睡覺的功能而已。

6坪數放刀口上:浴廁或陽台等比較具生活作用的地方不用太大,只要適合自己的習慣需求就行,若有前後陽台兩用合一的設計更佳。

▼不需追求大房間,而是將生活範圍聚焦在客餐廳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7不用想著裝潢:大多首購族為了省錢,僅有簡易裝潢的預算,所以不需要為了過於理想的室內設計去思考格局,這樣只會讓人感覺空間不夠用。

丁丁強調,想買到高CP值、增值空間大且更好轉手的小宅,重點就是以自用立場來考量,不浪費在格局上的任何條件跟細節,就是給自己買到一間高划算值的房子,便是目前高單價時代的平衡購屋小技巧,掌握了重點就能買到負擔得起又不會嫌空間太小的家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大咖家暴案!知情者曝「非P太太通報」 而是友人A小姐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