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都更案難談?這豪宅接待中心一蓋 鄰居意願增3成

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2022/04/26 17:42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字級:
讀稿
都更案難談?這豪宅接待中心一蓋 鄰居意願增3成

台北市土地稀有,近年新建案多靠都更、危老整合來取得土地。近期東區黃金地段都更案「耑序」,土地整合近10年才推出,接待中心就在基地位置上,業者提及,該區段條件佳,接待中心一開始蓋,就吸引周邊鄰居注意,原本在談的都更意願僅3成,受該案影響,有意願都更的屋主竟提升至6~7成。

★鎖定更多房產新聞,請上【東森挑房趣】粉絲頁

大陸建設整合台北市東區「共和大廈」都更案近10年,近期推出豪宅預售案「耑序」,基地約706.64坪。其實大陸建設母公司欣陸投控很早就耕耘東區,如60~70年代「光武新村」便由大陸工程負責,當時被喻為東區開發先驅者,之後70~80年代興建的「大陸大樓」,更是台北東區第一棟純辦公大樓,也是台灣首座無內柱、大跨度的建築大廈。

▼共和大廈為華航起家厝,矗立東區巷弄50年,目前已拆除,將改建為豪宅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觀察東區商圈周邊的住宅狀況,多數是屋齡20、30年起跳的住宅華廈與大樓,以「一品大廈」為例,屋齡已超過40年,每坪成交價仍站穩100萬元,顯見該區高價住宅需求仍強;再觀察仁愛路圓環周邊屋齡30、40年的老名宅,近幾年的實價揭露資訊,每坪也是站穩百萬元。

再看東區知名都更豪宅「元大柏悅」,基地面積約474坪,屋齡已經超過10年,每坪成交價逾200萬元,為目前最貴的都更豪宅。上市建商皇翔建設也看好東區燙金路段,砸130億元吃下敦南SOGO,預計透過都更重建方式打造頂級建案。

事實上,東區多年來少有新建案供給,累積一定程度的換屋買氣,近期整合26年的正義國宅都更案「台北之星Diamond Towers」登場,市場評估開價每坪逾250萬元,可望挑戰身價最高都更宅紀錄。

基地緊鄰敦化南路一段187巷的「耑序」,三面臨路,規劃地上20層,共56戶住家、5戶店面,住宅坪數84、92坪,每坪開價則為230~250萬元。因大陸建設本身為豪宅品牌建商,累積大量豪宅客群,年初開賣至今已有單價逾200萬元的成交案例,正待北市府揭露實價登錄中。

▼共和大廈都更案「耑序」基地廣達706坪,規劃地上20層豪宅大樓,遠遠高於周邊住宅。(圖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負責銷售的專案經理劉俊介提及,此案一拆除舊大樓、開始興建接待中心時,引發周邊鄰居不小關注,原本都更意願僅3成,竟因此提升至6~7成,算是因為此案讓民眾對都更更具信心。

尤其近期缺工缺料問題引爆不少都更危老案出現卡關延宕危機,還傳出小型開發商將整合好的危老案盤給其他建商,多少使有意願整合的屋主退卻,劉俊介認為,藉此反而可以看出,由品牌大建商執行、地段條件好的都更案,相對不受景氣與工料大漲等影響。

(封面/東森新聞張琬聆攝)

《EBC東森電視》最新網路節目《房事八點檔》,為您解惑各種買房大小事。

首集看這裡:你的月薪可以買房嗎?鄭家純擺脫月光、買房心路公開!
第2集看這裡:房貸如何貸更多?達人教你戰勝房貸大魔王
第3集看這裡:第一次看預售屋就上手!掌握重點買屋不NG
第4集看這裡:預售屋簽約跟你想的不一樣!小Call大爆親戚買房黑歷史
第5集看這裡:房子小心越住越窮!專家教你打造發財屋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南部房價炒翻天!當地人怒提案:設籍3年才可買房
中捷通車滿周年!5月底前王品集團 46門市免費加菜
彰化凶宅5折價火速賣出 專家曝誘因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