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他買房下斡旋失敗發文求助 網友點破:別浪費時間換別家

東森財經新聞 2020/03/11 14:4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:
讀稿
他買房下斡旋失敗發文求助 網友點破:別浪費時間換別家

很多人將買房當成存到第一桶金的願望,希望能夠找到一間符合自己需求、價格也合理的房子,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最近看中一間房子而和房仲斡旋,屋主開價1,200萬元,原PO則想出價860萬元,卻被房仲嫌太低,因此他改開價為900萬元,表明若屋主願意面談,能夠再議價,結果3天後房仲告知他,屋主以1,050萬元為出售價,原PO向房仲表示無法接受,因此房仲請他領回斡旋金,讓原PO好奇發文詢問網友,是不是出價離屋主目標太遠而沒有成交機會。


YT廣告

 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近期買房下斡旋時如上述情形,一直和屋主談不攏買價,豈料3天後房仲告知他,屋主願意用1,050萬元賣出,且該社區最後一筆成交資料是962萬元包含服務費,買屋至少要開到這個金額以上,原PO告訴房仲,這間房子時價資料是940萬元,就算樓層因素以致於一坪金額再多1萬元,但他評估總價不值得1,000萬元,屋主開的1,050萬元離他的預算太遠,他請房仲努力就好,不行的話別勉強。


房仲後來告知原PO,改斡旋1,000萬元再努力看看,不過原PO表明無法,因此房仲約他改天將斡旋金取回,並說到,如果沒有急著退斡,由於這間房子為專約還可以保留順位,因此原PO想請教網友意見,該如何是好。


▼一名網友分享近期買屋下斡旋的情況,想請教網友建議。(圖/翻攝自PTT


文章發布後,有網友勸他「找別間房,不會成功的,房仲留斡是把希望放在你身上,希望你加價啦」、「他底價大概就開價打九折,1080(萬元)附近吧,你開太低了,換間吧」、「屋主要實拿1000(萬元),你怎麼殺也浪費時間」、「如果你還年輕,良心跟你說,不要一直在意那30萬50萬的,趕快去賺錢就好」。


但也有網友表示「開價1200(萬元)出860(萬元)…只有我覺得仲介很佛心嗎」、「房仲真的會跟屋主講好可收斡價格嗎?下斡幾次房仲都收,但離屋主心中底價都超遠的,無論一般約還是專任約都是…」、「說白了,他願意收你真的要感謝了,價差100萬以上收了還想幫你談,而不是直接退斡,大多數100萬以上價差中古住家大多仲介是不會收下去耗時間,光磨屋主就要1星期以上去了」。
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