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愛吃3食物!她患乳癌、大腸癌 醫:再不戒恐得肝癌

2023/02/25 14: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:
讀稿
愛吃3食物!她患乳癌、大腸癌 醫:再不戒恐得肝癌

雖然醫學科技越來越進步,但仍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,千萬不要覺得治療方法變得多元,就忽視平時養成好習慣的重要。一名60多歲婦女,先後罹患乳癌、大腸癌,醫師一聽她飲食習慣直搖頭,發現她罹癌風險高不是沒原因的,婦女平時愛吃3種高糖高熱量食物,醫師示警,「這3種食物繼續吃下去,遲早會得肝癌」。

▼好的飲食習慣相當重要。(示意圖/photo-AC)

▼飲食習慣相當重要。(示意圖/photo-AC)

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在節目《健康2.0》中分享一起病例,一名60多歲身材豐腴的婦人,7年前罹患乳癌,當時發現已是第三期,後來在接受化療之下,狀況恢復得不錯,沒想到時隔3年,又罹患大腸癌第二期,因發現的較早,在接受醫院開刀治療下,已成功復原,不過,期間仍持續在腫瘤科追蹤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▼60多歲婦女先後罹患乳癌、大腸癌。(示意圖/photo-AC)

▼60多歲婦女先後罹患乳癌、大腸癌。(示意圖/photo-AC)

醫師錢政弘接著說,在醫院追蹤期間,認為婦女還是有罹癌風險,因婦女本身有嚴重脂肪肝、糖尿病,所以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多30%,醫生一問才知道,這與婦女平時飲食習慣有著很大的關係,婦女表示,她非常喜歡3種食物,分別為「夾心巧克力」、「豬肝香腸」、「花生夾心酥」,對此,醫師認為婦女平常飲食應加以調整,否則這3樣食物再吃下去遲早會得肝癌。

▼婦女喜愛吃高糖高熱量食物,例如「花生夾心酥」。(示意圖/photo-AC)

▼婦女喜愛吃高糖高熱量食物,例如「花生夾心酥」。(示意圖/photo-AC)

婦女對於病情卻相當樂觀,認為現在醫學科技進步,萬一不幸得了肝癌,還是可以治得了,但錢政弘直言「這個事不可取,還是要從生活飲食來改變」。錢政弘坦言,患有乳癌、大腸癌的人,都跟基因有關,若父母都罹患大腸癌,那麼孩子罹患大腸癌的機率就會多4倍;另外,子宮內膜癌也會增加罹患大腸癌的風險,而大腸癌、乳癌也息息相關;平時的飲食習慣、血糖等,更會造成多種癌症同時發生。

(封面示意圖/photo-AC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每月偷做18次壞事!人妻1年後癌逝 醫:丈夫不是人
B肝轉癌症「這年以前出生最危險」 每天15人肝癌亡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