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女星「罹鼻咽癌」指數過高嚇哭 醫示警5症狀快就醫

2022/09/09 22: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:
讀稿
女星「罹鼻咽癌」指數過高嚇哭 醫示警5症狀快就醫

女主持人Melody(殷悅)最早以歌手身份出道,之後以英文名Melody為藝名,演出多部電視作品,而後轉為通告藝人而活躍於台灣談話性節目,但是一向在節目中活力滿滿的她,近日卻透露差點成為「鼻咽癌高危險群」而爆哭。

 

▼Melody是知名主持人,活躍於台灣談話性節目。(圖/翻攝自Melody 臉書)

▼Melody是知名主持人,活躍於台灣談話性節目。(圖/翻攝自Melody 臉書)

Melody在節目中表示,因為朋友推薦,自己生日時特地花5千元去抽血做完整的血液健康檢查,沒想到等了3天都沒有收到結果,而她聽朋友說,通常數據「有問題」的,就會比較晚接獲通知,這也讓她憂心忡忡,未料接到檢驗中心的電話後,對方真的告知她的其中1個指數有點過高,需要再重新檢測,她連忙追問是哪個項目有問題,被告知是「鼻咽癌」後,也忍不住嚇到哭出來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Melody急忙要老公幫忙預約大醫院看診,想著自己平時都不抽菸,鼻子也沒有出現過不舒服的症狀,上網查詢相關資訊後,甚至被「一旦發現不久後會離世」嚇得整晚都睡不著,一大早就到醫院去檢查,所幸最終結果顯示,Melody並未罹患鼻咽癌,而醫師也推測,可能是因為過敏,導致檢驗結果呈發炎現象,這時她才安心。

 

延伸閱讀>> 年輕乳癌跟久坐有關 轉移存活率不到2成

 

新光醫院耳鼻喉頭頸外科主任侯勝博也在節目上表示,一般抽血檢驗的鼻咽癌指數,有分成兩種,一種是抗EB病毒外鞘抗原IA抗體(EBV VCA IgA),另一種是DNA分解酶抗體(DNase)陽性,根據醫界多年來的研究發現,EB病毒感染和鼻咽癌有密切關係,9成以上鼻咽癌患者檢體中可檢出EB病毒抗體。此外,若是有上頸部淋巴有無痛性腫大、擤鼻涕有血絲、早上起床的第1口痰有血,或有鼻子出血、耳朵滲出水的「漿液性中耳炎」等症狀,就有可能是罹患鼻咽癌,建議快就醫,進行鼻腔內視鏡檢查。

 

▼Melody被診所電話嚇哭。(圖/翻攝自Melody 臉書)

▼Melody被診所電話嚇哭。(圖/翻攝自Melody 臉書)

其實現代社會隨著人口老齡化和壽命延長,得到癌症風險正在上升,英國癌症研究中心的數據,乳腺癌、前列腺癌、肺癌和大腸癌佔英國新病例的53%,先前自節目《大學生了沒》出道的藝人海產分享就醫經驗,表示自己感冒經常會流鼻血,甚至還會一直聞到屍臭味,拖了半年後才去看醫生,一檢查才發現大事不妙,原來鼻子裡長了血管瘤,且已經長到鼻腔深處,「已經擴散了,還有腫大」,所幸化驗結果顯示腫瘤是良性的,最後做了電燒手術後也順利將病灶處理乾淨,也逐漸恢復健康。

 

▼海產經過電燒手術將血管瘤清除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▼海產經過電燒手術將血管瘤清除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也提醒大家,鼻咽癌的腫瘤長在鼻腔的更後方,患者也是會聞到味道或鼻塞;另外還有另種長在鼻腔的腫瘤,叫做倒生性乳突瘤,跟人類乳突病毒感染有關,陳亮宇提醒,若患者沒有儘早接受治療,可能也會演變成癌症,呼籲民眾千萬不能輕忽。另外也提醒民眾,若身體出現不適症狀,要就醫接受治療,別誤信偏方而錯失黃金救治時間。

 

延伸閱讀>>長期聞到怪味!39歲男衝醫院 手術竟挖出一坨黴菌球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Melody IG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演藝圈神隱18年!女星爆罹乳癌 冒7公分腫瘤近況曝
營養師推爆!這15種食物必吃 有效預防大腸癌
類流感新增4死!8歲妹「併發腦水腫」住院4天亡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鼻咽癌 女星 健檢 癌症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