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悚!50歲男呼吸衰竭 突咳出「人蔘狀」不明物

2022/06/18 16: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:
讀稿
悚!50歲男呼吸衰竭 突咳出「人蔘狀」不明物

有一名50多歲的男子,日前因為呼吸衰竭,被送往醫院治療,結果醫師在替他檢查時,發現他的肺部似乎有奇怪的東西,結果到了隔天,竟然咳出類似人蔘狀的詭異物體,連醫師都感到相當驚訝,照片曝光也讓網友們全都嚇壞了。

 

▼一名網友咳出外觀像是人蔘的物體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家醫科醫師闕壯理在「醫師 Dr. John」IG粉專發文,分享一起「咳出人蔘」的罕見案例。一名50歲,有酗酒、肋骨骨折病史的男子被送到醫院,原因是他突然呼吸衰竭,意識也陷入呆滯狀態。醫師緊急替他做了氣管內插管(endotracheal tube),結果發現男子的呼吸音衰弱,影像檢查發現雙下肺塌陷,必須住院治療。

➤m2美度★momo聯品週★下單送專櫃乳霜

奇怪的事情發生了,就在男子住院隔天,醫師發現男子的氣管突然出現「白稠狀的軟塞」,為了搞清楚這究竟是什麼東西,醫師安排數次支氣管鏡檢查(bronchoscopy)來觀察男子的氣管內部,結果發現了許多白色、橡膠狀的物體,過了幾天再看,結果更驚人,原來這些物體竟聚集在一起,延伸到細支氣管,導致男子的整個左肺都塞住了。

 

▼男子的半邊支氣管全被堵塞。(圖/闕壯理醫師授權提供

最後經過醫師診斷,男子罹患的是名為塑型性支氣管炎(plastic bronchitis)的罕見疾病,這種疾病容易發生在先天性心臟病、淋巴系統疾病、鐮刀型紅血球病患者身上,因為他們的淋巴回流異常,加上黏液和細胞等等物質,在支氣管內形成白色軟膠狀的圓柱體,嚴重可能導致患者窒息死亡。所幸這名男子最後接受支氣管擴張劑、化痰藥、血栓溶解劑治療,情況終於得到改善。

 

 

▲▼過去也有別的患者也咳出類似物體。(圖/闕壯理醫師授權提供

事實上,這名男子其實早在好幾個月前就已經咳出白色不明物體,卻沒有在第一時間就來看病,闕壯理醫師也將他咳出的物質照片PO了出來,由於這些物質是照著支氣管的形狀生成,因此可以發現它有明顯的主幹,接著有許多細小的分支,闕壯理也開玩笑表示,這看起來有點像人蔘,其他網友在看完照片以後,也發揮創意,表示「像珊瑚」、「被香菇寄生了嗎」、「拿去中國說這是太歲應該可以賣個好價錢」、「這也太恐怖,感覺什麼恐怖片最後會變成一棵樹」,話題持續引發熱議。

 

(封面圖/闕壯理醫師授權提供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BA.5入侵台灣!專家警告「直接侵肺」:不會弱化像感冒
脫離酒癮!這縣市戒酒就補助4萬元 還提供治療服務
「不死癌症」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
廣東國道傳意外!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
939、940創掛牌新低!百萬股民急壞…專家說話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