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北中南五醫師「肌力聯盟」 推廣「美麗也要有肌力」

2022/03/24 10:51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近年來吹起一陣健身風潮,有不少民眾開始注重自己的肌肉量,醫師表示其實訓練肌肉不僅能維持年輕的體態,對健康也有很大的幫助。

來自北中南五位院長級醫師,組成肌力聯盟,舉辦座談會,探討現代人肌肉與健康的關係。

醫師黃柏翰 :「大部分的病患都不知道,他自己有核心肌群無力,那最常見表現的就是跌倒,那麼他一年如果有原因不明的兩次跌倒,其實要特別注意。」

醫師表示肌少症、骨質疏鬆也和肌肉量不足有關,而訓練肌肉,除了重訓、瑜珈等運動之外,現在還有新的訓練方式。

醫師廖苑利:「利用強電磁的原理,刺激我們的神經放電,然後肌肉達到短時間內的收縮效果,利用這樣子強化我們肌肉機能,例如說我們的腹部肌肉是很難鍛鍊到的,那女性朋友有一群是骨盆肌底的肌肉也是很難鍛鍊到,這部分的肌肉如果鍛鍊好的時候,我們比較不容易產生漏尿的問題。」

而人們追求年輕美麗,已經不再只是臉上功夫,也著重在體態上。

醫師蔡雅敏:「過去可能是用補脂肪或是打填充物的方式,來達到翹臀的效果,現在有最新科技,可以用高強度的電磁場原理來反覆收縮肌肉,以被動的方式來訓練肌肉。」

肌肉的維持與訓練,不僅關係到體態也影響健康,因此醫師呼籲民眾,正視肌力訓練的重要性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