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國中妹啃光「整條棉被」狂吐膽汁 醫搖頭嘆:全塞住了

2021/03/30 22:44 字級:
讀稿
國中妹啃光「整條棉被」狂吐膽汁 醫搖頭嘆:全塞住了

愛美是女人的天性,其中「減肥」一直是不少女性朋友最困擾的問題,除了市面上的減肥產品令人眼花撩亂,坊間也流傳許多偏方,但最好還是不要輕易嘗試,否則恐怕會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。一名15歲的國中女生為了減肥,聽信「吃棉花」可抑制食慾,1年下來竟吃掉整條被子,造成嚴重腸阻塞,差點喪命。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台灣兒科醫學會理事長李宏昌透露,該名國中生的BMI值才18.8,看上去也不胖,但她一直認為大腿太粗,加上常被爸爸碎念「胖了還吃宵夜」,於是卯起來減肥,不斷強迫自己節食,孰料後來竟吐出膽汁,還有嚴重便秘情形,被家長帶往醫院檢查,結果超音波一照竟讓醫生當場傻眼。

 

▼少女認為自己太胖,因此卯起來減肥。(示意圖與本文無關/pixabay)

李宏昌表示,女學生的腸道塞滿棉花,一問之下才得知,患者聽信偏方,以為肚子餓的時候只要「吃棉花」就能緩解飢餓感,近1年來都靠此方法抑制食慾,最後竟累積了整條棉被的量,大量棉花導致腸道阻塞,只能透過手術慢慢擠出,雖然術後解決了阻塞問題,但之後可能會有腸道沾黏等後遺症。

 

▼少女聽信吃棉花減肥,啃掉一整條棉被。(示意圖與本文無關/pixabay)

李宏昌提醒,外界不應把體重過重、肥胖的孩子污名化,避免讓小孩不敢就醫,而當孩子對體重有疑慮時,家人應適時給予鼓勵,交由專業兒科醫師協助;另外,家長也應重視孩子的飲食及體位管理,防止日後罹患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危險因子增加,甚至影響到孩子的社交與學習。

延伸閱讀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。
文章來源:誤信吃棉花減肥!國中妹啃光「整條被子」爆吐膽汁 醫一看傻眼:全塞住
由《CTWANT》授權轉載。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危險動作,請勿模仿

(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酒店妹遭亂來懷孕 命理師「一句話」讓她掏23萬慘了
熱水只能用4小時!李興文管教超控制 兒曝:很怕他
30K男被女友家人嫌窮酸 遭求分手:我在板橋有5棟房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快訊/高雄港死亡車禍!駕駛「噴飛掛車外」慘死 畫面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減肥 棉花 抑制食慾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