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9歲大夜男下班騎車 突胸悶+呼吸急促…下秒連人帶車倒地

2021/03/15 16: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:
讀稿
29歲大夜男下班騎車 突胸悶+呼吸急促…下秒連人帶車倒地

不少年輕人因為工作關係,不僅心理壓力大,有時生活作息也很不正常,就連吃飯都是一碗泡麵解決,不過這樣長時間的生活下來,很有可能因此病倒。日前就有一名29歲男子大夜班下班後,和朋友相約騎車,沒想到竟突然失去意識,連人帶車倒在路邊,相當驚悚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據《ETtoday健康雲》報導,台中一名29歲的李姓男子並不胖,不過他的生活作息相當不正常,平時上大夜班,工作壓力大時會抽菸來抒壓,對吃的東西不是很在意,有時隨便吃一碗泡麵就當成正餐,某次體檢後發現血壓有點高,但李男認為自己還年輕,且騎完越野車後血壓就會逐漸恢復正常,所以他一直沒將高血壓放在心上。

 

▼男子常常將泡麵當作正餐,作息也相當不正常。(示意圖與本文無關/pixabay)

 

豈料某天,李男大夜班下班後和朋友相約去西濱騎越野車,途中突然感到胸口悶,且呼吸越來越急促,正想要停到路邊休息時,竟瞬間失去意識,且連人帶車直接倒地,所幸路人經過替他實施心肺復甦,並緊急送往醫院治療,在幾天後順利出院,差點猝死在路邊的經驗,也讓李男嚇了一大跳。

 

▼年輕男子突然失去意識倒在路上。(示意圖與本文無關/pixabay)

 

事實上,近年來年輕人猝死的案例頻傳,且七成有吸菸史、高血脂、糖尿病及肥胖等問題,童綜合醫院的急診科醫師魏智偉日前就曾在節目《新聞挖挖哇》上分享,若是心臟問題引起的胸痛、心絞痛,通常會出現在胸骨後方跟左前胸,而且會有「一大片的悶痛」,多數患者無法具體描述明確的痛點,與一般受傷的疼痛不同,感覺上「緊緊的、像是有東西壓住」,而且這種胸痛與姿勢無關,不會因為改變姿勢而緩解。

 

魏智偉就特別提醒,若平時沒有特殊狀況,但在運動、進行活動或情緒激動時,特別容易產生上述的「典型胸痛」的情形,而在休息後又會緩解,很有可能血管已經堵塞,狹窄的血管僅平常堪用,在這種情形下若遇特殊環境條件就可能誘發心肌梗塞、導致猝死,就算是年輕人平時也需要注意身體的各種變化。

 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吸菸有害身心健康
戒菸專線0800-636363

 

(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生雙胞胎婆婆包43萬紅包求「分小姑一子」 人妻帶尪逃回娘家
黃民安驚傳猝逝!表演一半突倒地 粉絲不敢置信
罔腰「跟前任搭上」分手了 仍繼續同居:睡一起不疙瘩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