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陰莖彎曲驚嚇度才3星 醫曝5星包莖最可怕:直接剁掉!

2021/02/24 14:5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:
讀稿
陰莖彎曲驚嚇度才3星 醫曝5星包莖最可怕:直接剁掉!

一旦發現自己的生殖器官有異常,必需盡快就醫治療,免得後果不堪設想!近日就有一名泌尿科醫師透露,自己從醫以來見過太多不同的生殖器,並分享幾個讓自己印象深刻的症狀,其中「陰莖癌」最為嚴重,有病患拖了許久才就醫,讓醫師無奈的表示「只能剁下來!」相當可怕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「體檢脫下褲子,為什麼醫生露出驚訝的表情?」為題,表示自己最近剛坐完兵役體檢,其中有一項檢查項目,是必須脫下褲子檢查下體,但這名網友表示,當他不安的脫下褲子時,醫生竟露出一個非常驚訝表情,讓他不解的上網求助,「有沒有什麼相關的八卦?」,引發網友一番討論,更有多則開玩笑的回覆,「驚訝自己視力沒退步,竟然還看得見這麼微小的肉球。」、「醫生找不到。」

沒想到,這篇文意外引來泌尿科顧芳瑜醫師的注意,在PTT上面和大家分享自己當年還是菜鳥時,常常見到各種不同生殖器官的例子,現在對他來說已經見怪不怪了,但有幾個特殊案例讓他至今仍印象深刻,他整理了5種狀況和大家分享,並表示可以順便衛教一下,其中更有讓醫師驚奇指數高達5顆星的案例。

▼有網友上網發文求助,釣出泌尿科醫師的專業回文。(圖/翻攝自PTT)

依據驚奇指數低至高,可以發現第一種為糖尿病包皮炎,驚奇指數僅有一顆星。

這個這狀最常發生在糖尿病的病患身上,且有大約8-20%的病人,是因為包皮炎才發現糖尿病,常見的症狀則是包皮會有環狀的裂痕而且反覆發生,醫師也提醒如果自己的包皮不斷發炎,建議到醫院做檢查一下。

第二種為臭包莖,驚奇指數兩顆星 

顧芳瑜透露,他過往光是要解釋怎麼樣算包莖就要解釋的相當久,因此他後來領悟到,「只要勃起時不會自動露出龜頭」 大概就可以稱是包莖,通常如果沒有固定清洗包莖,就會充滿白白的包皮垢,且會伴隨著尿騷及惡臭,學名叫做smegma,俚語則是man cheese,顧芳瑜打趣說到,「完美詮釋外觀和味道啊!」,他也說到基本上只要做好清潔或是割包皮就可以了,因此讓他感到驚奇的是,「病人怎麼可以忍受這樣...?」

第三種為陰莖彎曲,驚奇指數三顆星

顧芳瑜解釋, 陰莖彎曲常見的原因是海綿體外的白膜不均導致的,隨著不均的地方不同的生殖器也會彎向不同的方向,有是往下彎的(又稱水龍頭屌)、往上彎的(又稱噴泉屌),也有往左或往右彎的,然而當生殖器在軟時是看不出來的,因此通常他會請病人帶照片討論,這類問題可以透過矯正手術治療,令他感到驚奇的是,彎曲的程度常常超乎想像,「竟然還可以使用!」

第四種為尿道下裂,驚奇指數四顆星

顧芳瑜指出,這類症狀通常是在小朋友身上見到,因為胚胎發育的問題,所以導致尿道的開口不在龜頭前端,可能會在生殖器甚至會開在睪丸上,因此他也特別提醒,這種小朋友絕對不能亂割包皮,因為需要留著重建尿道,但現在因為產檢的盛行,這類疾病已經很少見了。

第五種為陰莖癌,驚奇指數五顆星

陰莖癌比尿道下裂更為罕見,不過包莖會提高罹患的風險,而這種疾病除了可怕之外,各種形狀的腫瘤也是令醫師們相當驚奇,更讓顧芳瑜醫師百思不解的是,患者怎麼有辦法這麼會忍,後果更是可怕,他直言治療方式只能剁下來。

網友看了顧芳瑜醫師專業分享後,紛紛留言表示自己學到了一課,得到了許多以往不知道的知識。

本文由粉專鳥科學先生-泌尿科顧芳瑜醫師授權提供

(封面示意圖,非當事者/PIXABAY)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今年學測數學15級分剩1558人 大考中心點出2原因
快訊/增4境外!分別自美、馬國入境 3人出境前採檢確診
人妻用7個字要外送員上6樓 尪一看氣炸吵到失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
月薪27萬總監「1年遲到98次」遭開除 結局竟大逆轉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下體 醫師 症狀 體檢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