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忘記怎麼呼吸!高雄氣爆6年 他取7次頭皮重生

2020/07/18 18: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:
讀稿
忘記怎麼呼吸!高雄氣爆6年 他取7次頭皮重生

2014年震驚社會的高雄氣爆案,前鎮區凱璇、一心路口瞬間全毀,造成32人死亡、321人受傷的悲劇。6年過後,傷者陳楚睿分享人生重大轉折,當時他在加護病房昏睡近1個月,經歷過無數次手術,連該怎麼呼吸都忘了,走上街頭還會遭到民眾歧視,甚至被女友拋棄,直到媽媽說了一句話,才讓他重獲新生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陳楚睿在東森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分享這6年來的血路歷程,回想起當年發生氣爆的場景,23歲的他在消防局當替代役,負責灑水降溫、戒備等工作,沒想到才剛幫同仁順完管線,正準備要休息時,突然聽聞砰的一聲巨響,「底下地板突然炸開,我整人飛起來,接著掉到火坑,四周都是火光...」。

 

▼陳楚睿回想起6年前的氣爆場景,忍不住鼻酸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)

 

陳楚睿挺過猶如置身火坑般痛苦,不僅手腳都被燒到,皮膚甚至像被強力膠黏住,「根本打不開」,但為了活下來,他拼命地一步步往上爬,儘管面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,身體也變得越來越僵硬,不過為了能夠再次見到家人,他終於在第五次掙扎中成功逃脫。

 

當陳楚睿抵達醫院後,他已昏迷整整一個月,再次清醒時,發現自己全身竟有59%燒燙傷,還因為被氣切,「忘了怎麼呼吸...我連想哭的權利都沒有,因為拿不起衛生紙」。意識到自己嚴重的燒燙傷程度,陳楚睿鼓起勇氣面對復健之路,卻是另一項折磨的開始。

 

▼陳楚睿經歷了17次手術,才完成身體修復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)

 

為了修復身體,陳楚睿鼻酸地說,他總共進行了7次取頭皮、鼠蹊部取10層100公分皮膚做植皮,歷經17次大大小小的手術,還有一次手術動刀時間長達16小時,讓他的身體不堪負荷,一度產生想放棄的念頭。

 

不過,在出院之後,陳楚睿面臨另一項更令他心力交瘁的考驗是「人性」。還記得,某一天他迫不期待去逛百貨公司,卻被路人用異樣眼光看待,還有一名小孩子好奇問身旁的家長,「他怎麼會變這樣?」沒想到,該名爸爸竟大聲地說「不要靠近他!」令陳楚睿痛心直言,「把我跨出門的勇氣給磨光了。」

 

▼陳楚睿6年前的模樣和現在判若兩人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)

 

事後,陳楚睿有近兩年的時間把自己鎖在家裡,既不復健也不出門,而他的女友也毅然選擇分手。見到兒子如此傷心又自閉的模樣,陳楚睿媽媽鼓勵他,「女朋友會離開,但媽媽永遠都會在!」這一句話瞬間讓陳楚睿變得清醒,也讓他下定決心,「我不能再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了!」

 

現在的陳楚睿不僅更加珍惜與家人的相處時光,也幫助同樣的傷友,憑著「理解可以消除歧視」的理念,積極推廣臉部平權運動。他還透露,未來會赴英國讀書,專攻展覽策展區塊,「希望發揮更大的影響力!」

 

▼陳楚睿表示,他因媽媽鼓勵,「女朋友會離開,但媽媽永遠都會在!」讓他重獲新生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/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雄氣爆2審逆轉 李長榮化工9人改判無罪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國手周天成也難逃!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:已上報調查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