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由內而外一起抗疫 關鍵時刻帶上保護力!

2020/03/24 18: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:
讀稿
由內而外一起抗疫 關鍵時刻帶上保護力!

在關鍵的危機時刻,加強防疫是全民的責任,由內而外提升保護力則是鞏固健康防護網很重要的方式,而我們可以透過哪些保健妙招共同抗疫呢?

 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 

每人都要謹記勤洗手、戴口罩外,衛服部建議可作一些居家運動,在家鍛鍊身體提升抗疫能力,像是伸展或肌力訓練,包含瑜珈、仰臥起坐等;也可多利用室內運動器材,像是利用腳踏車或跑步機,來維持身體活動能力。

 

正常作息、運動,及完整補充營養都是提升保護力很好的方式,平時應養成攝取各色蔬果、全穀類等健康的飲食習慣之外,也可多補充好菌食物如優格、優酪乳等,但乳酸菌不耐胃酸,進入腸道容易被消滅,因此選擇有耐胃酸設計的益生菌也是不錯的選擇,益生菌不僅能影響體内菌叢幫助增好菌,也能有助腸道保養。

 

▼正常作息、運動,及補充營養提升保護力(示意圖/photoAC)

 

老年人、小孩為特別需要注意的兩大族群,老人因生理機能下降等因素,容易造成保護力低弱,平時可以為老人家提供物資,讓他們不用外出採買,減少與陌生人接觸,以及持續與老人家聯繫,留意身體狀況;小孩則是體內系統發展尚未完全,保護力相對於成人較低,必須叮嚀小孩不要摸臉,避免接觸到「眼、口、鼻」。營養與身體保護力有著密切的關係,加上正確的防護行為,一起添加健康防護罩!

 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高纖維飲食過量反傷身?避開3大禁忌食物擁有「好心腸」
久坐影響行動力?4動作讓植物上班族現形!
超可怕早餐吃了大扣分?當心腹部脂肪瞬間狂增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