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5撇步正確挑選軟骨素!維持行動順暢沒煩惱!

2020/02/25 18: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:
讀稿
5撇步正確挑選軟骨素!維持行動順暢沒煩惱!

現代人的生活忙碌,較難以藉由食物補充營養素,對於想保養關節的族群來說,軟骨素是相當不錯的營養補給品,若想讓軟骨素發揮最大助益,最重要的關鍵就是選對成分和含量,市面上的軟骨素保健食品眾多,到底要如何挑,才能選到合適的軟骨素?以下提供挑選的5大撇步,讓你找到適合自己的軟骨素。

 

▶▶行動順暢首選軟骨素

 

1. 原料/來源
挑選軟骨素時,可先研究其原料及來源,原料分為很多種,有深海動物中提煉的,也有一般動物軟骨中提煉的。像是永德生技「軟骨素膠原錠」的關鍵成分「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UC2」,由契作雞胸軟骨中萃取,低溫技術確保活性成分;「蛋白聚醣」為100%北海道野生鮭魚鼻軟骨萃取,不添加其他賦形劑。確認軟骨素的原料及來源,才能確保補充品質,維持骨骼健康。 

 

2. 配方
市售常見的軟骨素補充品中,含有多種不同配方,而作用也大不相同,如「維生素D3」能幫助鈣質被人體吸收,充分攝取維生素D,達到強健骨骼 ;「蛋白聚醣」、「彈力蛋白」幫助緩衝潤滑、彈性保濕,提升日常行動的舒適性。 這些配方成分都與關節保養有關,建議可以研究各配方的作用,找出合適自己的軟骨素。

 

▼軟骨素各產品的成分比較

 

3. 含量
此外,確認成分含量也是相當重要的步驟,攝取過多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,如維生素D就不建議過量補充,洪暐傑醫師提到過量的維生素D補充,反而對骨骼保養沒有太大的幫助。依據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建議,每人每天維生素D攝取量,未滿一歲幼兒和五十歲年長者建議攝取10微克(400國際單位)。因此在選擇保健食品時,必須注意含量多寡,像是永德生技「軟骨素膠原錠」中含有10微克(400國際單位)的維生素D,可以依個人需求適量攝取,不怕補充過量又能增進鈣吸收。

 

4. 認證
別忘了看仔細配方,以及挑選合適劑量之外,也要注意是否為SGS檢驗的廠商,才能吃得安心又健康。

 

5. 評估
挑選時需要特別留意,自己有無慣用的慢性病用藥,會不會互相產生衝突,食藥署提醒消費大眾,對於食用健康食品,最重要是應考量自身需求。

 

飲食攝取均衡、定期做承重運動提升肌力,以及適度的戶外運動是必要的,曬太陽能使身體產生維生素D增進鈣的吸收,供身體所需,再搭配軟骨素便能達到多重保護膝蓋關節的作用,支援您走得強健有力。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空污PM2.5阻絕維生素D攝取?曬太陽注意這眉角才有用!
多補不會多健康!醫:維生素D吃太多反成負擔?
益生菌包裝成分有眉角!「這菌種」藏陷阱下肚都白吃?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第一人!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
《美國偶像》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:明明很健康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