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血便以為痔瘡!31歲女部落客驚:再晚就末期

2020/02/14 15: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血便以為痔瘡!31歲女部落客驚:再晚就末期

大腸癌是現代人的文明病,是台灣發生率第一的癌症,與生活、家族史及飲食息息相關。一名部落客年紀輕輕就罹患大腸直腸癌第2期,但是她沒有因此放棄,反而更積極進取,讓自己的人生平凡卻精采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部落客毛賢婷在東森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分享,透露自己在31歲那年罹患大腸直腸癌第2期,她某天晚上上廁所發現馬桶有血,原本以為是痔瘡,所以沒有太在意,直到姊姊提醒,「即使是痔瘡也要去檢查」,但由於她工作忙碌,過了好一段時間才去就診。沒想到觸診時,竟發現了腫瘤,而且離肛門口只有3.5公分的距離,醫生告訴她一定要做人工造口(人工肛門),否則一輩子離不開馬桶,她原本很猶豫,可是聽了醫生的話後,決定接受動手術。

 

▼部落客罹患直腸癌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 

 

毛賢婷呼籲大家,被診斷大腸癌或直腸癌,而且是低位,醫生如果建議做造口,「不要害怕」,因為現在的醫療器材都很方便,不需要過度擔心。詭異的是,她是家裡最健康養身的人,不吃油炸和燒烤,也沒有家族遺傳病史,沒想到卻得病。醫生懷疑她可能基因突變,並將她的例子拿去當教學案例。

 

▼部落客分享抗癌過程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 

毛賢婷透露,這幾年來,她做了30次的放射線治療,以及2年半的口服化療藥,療程做完就回到醫院做兼職的工作,未料手術後卻一直不停腸沾黏、腸阻塞,她提到,腹部總共開過6次手術,又因為免疫系統比較不好,光是人工血管就感染3、4次,一整年有將近一半的時間待在醫院,而且幾乎只能吃流質或半流質的東西,也不能吃纖維的食物。不過,她仍樂觀看待,表示如果真的忍不住很想吃東西,就會「咬一咬再吐出來」,以滿足口腹之慾,讓人聽了超心酸。

 

 

【影片傳送門】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余苑綺癌末肺再開刀!近況曝 余祥銓超痛心
大小腸流出!8歲女童廁遭性侵 嫌真貌首曝光
兒出生就「噴泉吐奶」…15天當天使 媽淚崩:只抱過一次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.2元
陸男買4600台手機「當網軍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