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女長期胃潰瘍!3個月後竟變胃癌…轉移骨盆腔

2020/02/11 14: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女長期胃潰瘍!3個月後竟變胃癌…轉移骨盆腔

肚子痛可能引發的症狀不勝枚舉,十分難判別,如果又沒有去好好治療,恐怕會愈來愈嚴重。一名女子有上腹痛的毛病,所以就診照胃鏡,看到是良性的潰瘍以為沒事了,殊不知過了3個月後轉移,最後只能化療了。

賀!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🏆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

上腹痛會引發胃炎、胃潰瘍和胃癌等症狀,除了很難分辨,甚至做到胃鏡以後,也很難分辨。肝膽腸胃科醫師林志文在東森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分享案例,透露有一名30歲女子,肚子痛了2個禮拜,於是開了胃藥,並安排胃鏡手術,一看發現有一個潰瘍,還好化驗出來是良性的,便開藥讓她回去吃。沒想到,女子過了3個月後,認為症狀都好了,所以就不回診了。

 

▼女子腹痛做胃鏡後,3個月就沒再回診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 

 

林志文苦苦相勸,要女子再做一次胃鏡,原本她因為做胃鏡不舒服想拒絕,但在他的說服下,告訴她有其他無痛的方法,女子才終於答應。結果再照一次,發現潰瘍沒有好,接著又做特殊染色接著又做特殊染色,再做了進一步的檢查及切片,驚覺是很嚴重的胃癌,而且已經轉移到骨盆腔。女子做了切片後,就轉到腫瘤科去化療了。

 

▼女子再次檢查竟是胃癌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)

 

 

據了解,胃癌居癌症10大死亡原因第4位,好發年齡以50至70歲為主,且男性比女性多,但近年發現,年紀在40歲以下的人亦不在少數,尤其是年輕的女性。由於胃癌初期沒有顯著的症狀,很容易被忽略,通常民眾都不會太在意,或是隨便服用藥物,等到疼痛減輕就不管了。不過,這樣的感覺若持續2個禮拜以上,就應該就診做進一步檢查,以免耽誤病情。

 

 

【影片傳送門】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hotoAC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男排便習慣變 半年後離世…醫曝檢查BUG
26歲女省錢買化妝品!亂吃排黑便…癌末了
男手掌發黑3個月 醫驚見8cm腫瘤…是胃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