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男童吃阿公煮的木薯竟慘死 醫曝致命關鍵

2020/02/08 12: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:
讀稿
男童吃阿公煮的木薯竟慘死 醫曝致命關鍵

大陸廣西南寧橫縣日前發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,一名7歲男童肚子餓,爺爺準備了木薯讓他果腹,怎料男童吃下肚後,竟當場死亡。事後發現,木薯根莖葉均有含有氰苷有毒物質,男童的爺爺準備木薯時忘了去皮,才造成這起悲劇發生,醫生更提醒,只要超過一定的量,極有可能中毒死亡。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 


▼南寧橫縣一名男童因肚子餓,吃完木薯後便中毒身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横縣發布

 

綜合陸媒報導,廣西疾控中心食安所副所長蔣玉艷表示,因男童當時肚子餓,不斷吵著要吃東西,爺爺被他逼急了,忘了去皮便直接將木薯拿去煮,由於煮的時間不夠久,加上男童一次吃下太多份量,才會導致食物中毒。


蔣玉艷提醒,木薯的根莖葉君含氰苷有毒物質,只要生吃150克就有可能會中毒死亡,中毒的潛伏期短則2小時,最長可達12小時,一般會出現頭暈、頭痛、嘔吐、心悸和四肢無力等症狀,嚴重的話則會意識不清、呼吸困難,最後則出現呼吸麻痺或心跳停止而死亡。

 

▼專家表示,因爺爺並未將木薯去皮,才會導致中毒的悲劇。(圖/翻攝自微博横縣發布

 

蔣玉艷也提醒,新鮮木薯毒性極強,食用前務必要掌握正確去毒方法。若是不小心誤食有毒木薯,應立刻催吐,「可以用很傳統的方法,拿個東西去刺激一下咽喉部,讓他把吃進去的東西吐出來,然後儘快送醫院急救。」


(封面圖/翻攝自微博横縣發布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盤古蟾蜍當青蛙吞下肚 6人中毒1身亡
聚焦真相/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4死、10失聯!廣東暴雨釀「全鎮失聯」雨還會再下3天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快訊/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!墜谷尖叫求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