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年輕男染人類版狂牛症!腦被吃掉…剩一年壽命

2019/11/26 14: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年輕男染人類版狂牛症!腦被吃掉…剩一年壽命

醫院每天要接收無數的病患,處理各種情況,有時候也會遇到棘手的案例。一名男子掛急診開刀,醫生一看病例赫然發現,他得了罕見的「人類版狂牛症」,腦部慘被啃食,最後喪命。

➤ 【m2美度x倍潔雅】全館27折起

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東森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分享案例,透露曾有一名年輕男子就診,稱骨科醫生要幫他開刀,外型病懨懨,看起來有臥床一段時間,她在翻閱大疊病例時,發現一個很特別的病叫做「庫賈氏症」,與狂牛症有相關,「感染不是細菌也不是病毒,只是蛋白質,它會去吃你的腦」,最後腦會像海綿狀一樣,出現失智的症狀,但退化的速度比一般失智的人還快,這類的病無藥可醫,一旦感染,最長活不過一年。

 

▼病人感染了庫賈氏症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 

 

田知學感到納悶的是,骨科醫生竟然會接這樣的病人,「怎麼那麼勇敢」,直到隔天開完刀,才發現男子被隱瞞病情去開刀,因為沒有醫院敢收庫賈氏症的病患,連安養中心也不敢收。至於怎麼感染的?田知學表示,男子有一段時間住在英國,意識不清楚,症狀已經是末期了,但家屬捨不得,才會想盡辦法到處求醫,而開刀完後,所有接觸過病患的器械都必須丟棄,不能再繼續用,否則會有感染的風險。

 

▼感染庫賈氏症無藥可救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 

據了解,庫賈氏病是由一種具感染性的變性蛋白質(普利昂蛋白,prion)快速增加,而造成神經細胞死亡,使腦組織變成海綿樣的疾病,每一百萬人僅有一起病例,會造成神經元細胞壞死及減少,使大腦皮質產生空洞狀退化,大腦組織呈現海綿樣。

 

 

【影片傳送門】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嚇傻!輪胎突然「長一顆」 網友笑翻:末期了請節哀
類流感新增4死!8歲妹「併發腦水腫」住院4天亡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仙團長」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
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.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
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:已有支援準備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