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鬼滅之刃爆紅 日相菅義偉國會答詢引用台詞

2020/11/02 17:45 字級:
讀稿
鬼滅之刃爆紅 日相菅義偉國會答詢引用台詞

日本超人氣漫畫「鬼滅之刃」爆紅,動畫電影上映17天便登上日本第10大賣座電影。首相菅義偉今天在國會也幽默引用鬼滅之刃的台詞回答議員:「請讓我使用『全集中呼吸』答詢」。

YT廣告

日本產經新聞、朝日新聞等媒體報導,菅義偉今天出席眾議院的預算委員會,立憲民主黨眾議員江田憲司與菅義偉是舊識,江田過去曾擔任前首相橋本龍太郎的秘書官,菅義偉1996年首次參加眾議員選舉時,江田曾幫忙菅義偉競選。

 

江田在質詢時說,他投身政界的契機就是菅義偉,現在兩人是分屬不同政黨的政敵,令他很感慨,從沒想像過會有這樣的一天。

 

菅義偉答詢時引用鬼滅之刃的台詞說,「因為質詢的是江田,請讓我使用『全集中呼吸』答詢」。

 

菅義偉表示,他也從沒想過兩人會以這樣的立場在國會進行論戰,希望往後能繼續互相競爭帶領日本向前進。

 

鬼滅之刃改編的動畫電影「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」,在日本上映17天票房超過157.9億日圓(約新台幣43.7億元),已成日本影史上第10大賣座電影。

 

除了電影賣座,鬼滅之刃也引發日本社會各種現象,包括週邊商品熱賣、萬聖夜角色扮演、模仿風潮、盜版商品猖獗等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首相官邸臉書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颱風最新路徑出爐!這天起雨連炸3天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媳婦自己帶小孩!公公不爽「狂搧9巴掌」:我就要打妳
新/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
類流感新增4死!8歲妹「併發腦水腫」住院4天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