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九品芝麻官」大反派「常威」 原來他是高雄人

2016/02/28 17:40 字級:
「九品芝麻官」大反派「常威」 原來他是高雄人
●(圖/翻攝自九品芝麻官)

周星馳的喜劇電影,過年期間經常重播。其中電影「九品芝麻官」,裏頭有一個大反派叫「常威」,讓大家印象深刻。

結果網友竟然發現「常威」本名叫鄒兆龍,他竟然不是香港人,而是道地高雄左營人,由於他家裡有13個兄弟姐妹,所以他12歲就去當替身賺錢,最後靠武術打進好萊塢。

九品芝麻官中被周星馳反將一軍,這個大反派「常威」在好多經典港片都看得到他,不論是倚天屠龍記的宋青書,還是跟甄子丹在導火線精彩肉搏戰。

有演技還有功夫底,他叫做鄒兆龍,你肯定不知道他來自台灣,是高雄左營人,父親早逝,家裡有13個兄弟姊妹,他的母親怕養不起,一度想送他去孤兒院。

演員鄒兆龍:「因為家裡人太多,你不可能每個人都供吃供住,要供吃供住去孤兒院,那我為什麼要去孤兒院?」 

鄒兆龍12歲進演藝圈當名星替身,被洪金寶相中收為徒弟,20歲前往香港拍電影,代表作除了倚天屠龍記、九品芝麻官,還有好萊塢電影駭客任務。

如今48歲的鄒兆龍在影壇站穩腳步,悲慘童年不堪回首,觀眾心疼也驚訝,他竟然是台灣人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