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反骨「死侍」 錯亂到讓人又愛又恨

2016/02/19 19:21 字級:
●台北首映會的完整收錄

圖、文/簡立喆

我的預測中了~【惡棍英雄:死侍】在台灣上演一個禮拜(2/9~2/16)票房果然破3億!

3億不是一個小數字,我怎麼敢這麼大膽預言?因為不只上片前行銷強,這部片還得經得起口碑考驗,否則不管觀眾期待度多高,上演3天後就見真章,爛片撐不過三天的蜜月期(電影蜜月期就是這麼短)。

不少看過【惡棍英雄:死侍】的朋友都說─「死侍」不是超級英雄,他打擊犯罪的原因不是為了拯救世界,只是為了自己…沒錯啊!電影開宗明義就這麼說了。

如果你看過「死侍」的漫畫,還有更瞎的劇情─「死侍」對打過‎花木蘭、‎美人魚、科學怪人、三劍客、唐吉軻德、福爾摩斯、美國總統林肯…古今中外你能想的出來的經典人物,他幾乎都對戰過還把對方殘忍殺害……拜託,這根本時間空間徹底錯亂,哪有邏輯可言?不過只要是「死侍」,他,就可以。

還有一部漫畫四部曲系列,就叫做「Deadpool kills the marvel universe(死侍屠殺漫威世界)」,所有漫威超級英雄:從鋼鐵人、美國隊長…也就是「復仇者聯盟」團隊,到X戰警和驚奇四超人等等,通通都被「死侍」K.O.─「死侍」就是個瘋子沒錯(劇情就是實驗失敗後精神錯亂),所以只要是「死侍」,沒什麼不可以。

‎男主角萊恩雷諾斯專訪時就和我說,「死侍」下一個想開戰的對象是 「唐諾川普」了(請見完整專訪),反正越瞎觀眾越愛─反骨、反社會、反英雄,正是「死侍」的特殊魅力,尤其當血腥暴力不合理到一個極致,就會產生離奇的療癒效果(並非鼓勵血腥暴力喔!),正所謂「惡搞」卻不「亂搞」,這也是「爽片」大家愛看的原因。

【更多精彩新聞】
● 一顆蛋要價1150元!比蛋黃哥更猛神秘巨蛋
● 當蘭陵王愛上美人魚 一場海陸戀愛ing
比外星人更靠近!NASA公布HD太陽縮時攝影
忠孝橋引道拆除縮時版 絕美北門重現
The Present!征服了全世界180個影展
酷!城市當畫布 單車騎士有創「藝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影/妹子被帥哥搭訕「回家竟長斑」 醫嚇壞:是屍毒!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全球最大星巴克來了 「落腳信義區」占地超過千坪
只差0.1分!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:硬生生做掉
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