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正能量爆棚!房子燒毀成廢墟 1家3口比YA合照:人在,家就在

2018/02/05 16:39 字級:
正能量爆棚!房子燒毀成廢墟 1家3口比YA合照:人在,家就在
▲就算家被燒毀,他們仍打起精神對著鏡頭比YA。(圖/翻攝自半島晨報、圖片授權:hiking)

大陸網友間最近流傳一張充滿「正能量」的照片,拍攝者姜托托聲稱,照片中一家三口站在廢墟裡開心比YA,他們其實是自己的親戚,雖然住家毀了,寵物狗也命喪火窟,但他們還是打起精神、露出微笑,積極面對這場悲劇,「畢竟人在,家就在。」

根據大陸《半島晨報》報導,姜托托的姑姑住在遼寧省大連市,上月31日早上9點多住家卻突然失火,當時家裡剛好沒有人,還是鄰居發現後通知她趕快回來;但等到一家人趕到家時,火勢雖然已經被消防隊撲滅,溫暖的家卻變成焦黑的廢墟,就連飼養的寵物狗也在這場火警中遭濃煙嗆死,讓她與丈夫難過得頻頻落淚。

▼就算家被燒毀,他們仍打起精神對著鏡頭比YA。(圖/翻攝自半島晨報)


姜托托聽聞消息前往幫忙處理後續的事宜,他認為,事情已經發生,再難過也無法挽回,人不能總是沉浸在悲傷中,於是鼓勵姑姑一家人打起精神,乾脆在廢墟裡來張全家福,「重新裝修好又會是另一番景象,現在留張合照,以後可以對比看看,會很有紀念意義。況且房子雖然燒了,但人都是平安的,只要人都在,家就還在。」這才讓他們重拾樂觀的態度。

而這起火警事件也讓姜托托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,住在樓下的鄰居家才剛裝潢好1年,結果因為救火而淹水,原本姑姑一家人都做好挨罵的準備,沒想到對方不但沒有獅子大開口要求賠償,還反過來安慰他們,協助將後續的事處理好,讓他相當感動。

●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!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…屍體已飄出惡臭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火災 正能量 大陸 悲劇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