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歲童吃關東煮摔一跤!竹籤直插眼眶深埋4公分

2018/01/10 19:40 字級:
2歲童吃關東煮摔一跤!竹籤直插眼眶深埋4公分
▲(圖/翻攝自《溫州晚報》;貼圖/Hiking授權提供)

小孩子吃關東煮、熱狗等有竹籤的食物時,大人應多加注意,一名男童日前吃完關東煮時,不慎跌倒,竹籤便插入他的眼眶,眼睛當場紅腫出血,父母嚇得趕緊將他送醫治療。

▼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


根據陸媒《溫州晚報》報導,大陸浙江省溫州市鹿城區一對父母,2日下午帶著2歲的兒子出去玩,因為男童喊著肚子餓,父母就買關東煮給他吃,吃完之後,男童邊走邊玩關東煮的竹籤,想不到他突然一個踉蹌跌倒在地,竹籤就這樣硬生生地插入他的右眼眼眶。

男童當場大哭起來,不僅眼睛紅腫,甚至還滲出血來,他的父母嚇壞了,趕緊抱著兒子前往醫院急救。眼科醫生發現竹籤插得不淺,足足有4公分,馬上為男童做電腦斷層掃描,因為插入的位置很重要,如果插入顱內或是眼球,可就非常棘手。

▼(圖/翻攝自《溫州晚報》)


檢查結果出爐後,醫生鬆了口氣,因為竹籤是從鼻根插入右眼上眼眶,沒有插進顱內,並驚險地擦過眼球,只能說是不幸中的大幸,如果竹籤的位置再偏一點,可能就會插入眼球,影響視力。

因為男童才剛進食完,因此無法進行全身麻醉,因此醫生最後進行局部麻醉手術,順利取出竹籤,目前男童還在住院觀察,醫生表示,再過幾天他便能出院,雖然視力暫時受到影響,但過段時間就會恢復。

▼竹籤成功取出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
眼科醫生說,不少學齡前的兒童因為把玩尖銳物品而傷到眼睛,有些孩子情況嚴重,最後摘除整顆眼球,還有直接插入顱內的病例,狀況更加嚴重,醫生呼籲,要及時觀察小孩玩玩具、走路的狀況,多加注意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.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
聚焦真相/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